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感有差别,十几万的星瑞和领克03怎么选

2021年03月11日 18:02:04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年轻人买车似乎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毕竟父母辈买车大多也是以实用为主,像什么性能车、个性车当然是不会选的。年轻人就不一样了,相比于空间实用和油耗,外观动力和科技感才是目前年轻人追求的。那么问题来了作为年轻人,全系2.0T的吉利星瑞和运动感爆棚的领克03应该怎么选呢?让我娓娓道来。

吉利星瑞(11.37-14.97万)

吉利星瑞作为吉利品牌下的紧凑型轿车,同时也是2021款的车型,是被吉利寄予了相当大的期望的,从外观,到配置,到动力,都能算得上是国产轿车同级别的标杆产品。况且吉利的产品调性也是偏向低调的,该有的有,但是不吹。4785*1869*1469(mm)的车身尺寸配合2800mm的轴距,至少让消费者挑不出什么毛病。

外观方面,星瑞整体的造型感受像是继承了博瑞的衣钵,但是不论是细节还是观感与博瑞都存在一些差距。尤其是放弃了博瑞的涟漪中网,改用了直瀑式格栅,整体的沉稳感和运动感都体现的很好。再加上高挑的腰线和层次感分明的尾部设计,塑造出星瑞灵动、运动的风格,完全不显呆板。高配车型上使用的18寸轮毂更是显得尤为精神,顺带说一句,没有使用贯穿式尾灯我觉得很好,没有盲目跟风。

星瑞的内饰可以算目前吉利在售车型中最好看的,错落有致,规划合理,配色也呈现出高级感。虽然很多国产车型也都在用平底方向盘、游艇挡杆和大屏幕,不过星瑞的布置确实很和谐。相比之下老博瑞的内饰就显得臃肿和无趣了。星瑞的座椅乘坐舒适,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也很好,三口之家使用完全不会觉得空间小。后备箱开口比较小,但是空间表现还是勉强令人满意。车机使用方便且顺手,流畅程度和逻辑性都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星瑞全系使用2.0T发动机,拥有190马力和300N·m扭矩,搭配7挡湿式双离合。动力表现十分喜人,不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能明显感觉到这是一台2.0T的发动机,轻松、从容。作为年轻人,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能够让你体验速度的快感了。而且百公里油耗只有6.7L,作为一台2.0T的车型,绝对算低油耗了。不过有舍有得,星瑞的2.0T发动机需要用95号汽油喂养。

领克03(11.38-24.88万)

作为吉利旗下品牌,领克的整体调性其实和吉利相似,只不过会更加的嬉皮、潮流、运动。而领克03早早2018年就已经推出,目前的2021款经过几次改款,也是越来越符合年轻人的胃口。03普通版本自动挡车型的车身尺寸是4657*1840*1472(mm),轴距2730mm,整体尺寸比星瑞更小,但是也说明了操控性上比星瑞要更好。

外观方面03的前脸经过这么几年的磨合已经基本被接受,不会再出现领克刚刚上市时那么多的吐槽。反而,新领克03的外观呈现出一种个性、冷酷的既视感,在所有国产车型的自主设计中也算是走在了前列。略有一些方正的车身造型和新潮过度的尾灯造型都让年轻的消费者癫狂。更别说还有03+和冠军版的更个性威武的涂装外观。反正年轻人就好这一口。

内饰方面,还是以年轻和运动的主题为主,甚至可以说和行政、沉稳的感觉毫不沾边。仪表盘、液晶屏幕和挡把的设计都透露出一种浓浓的潮流感,运动、科技和精致一样也不少。不过倒是缺少了一些家庭的温馨感。整车配置方面也是丰富异常,甚至拥有透明底盘。当然,这需要指导价16.48万元的冠军版和以上车型才能标配。有一点需要诟病的,那就是03的后排空间确实不充裕,如果作为家庭用车确实有点捉襟见肘,但如果是小两口,就太合适不过了。

动力方面,领克03有1.5T配6MT、1.5T配7DCT、2.0T配6AT以及2.0T配8AT等多种动力组合可选,马力也是从156匹到254匹。但是经过实际体验,哪怕是1.5T的车型,动力储备也是充足的,配合比较前端的动力调校,也完全能够给到你运动甚至是激情的驾驶感受。再往上03+的动力就完完全全可以藐视绝大部分以家用为取向和目的的车了。03大部分车型油耗都在6.2L到6.5L之间,作为性能车算是很省的了,不过也有着和星瑞同样的毛病,那就是也得吃95的细粮。

编辑总结:

星瑞和03两台车都是目前年轻人选国产运动轿车中几乎是最好的选择,虽然都是运动取向,但是侧重点还是会有区别。星瑞是一台家用取向车中最有运动感的车,而03则完全是作为年轻人的一台潮流玩具而存在。总结就是星瑞更舒适,03可以让你玩的很开怀。不过从价位上来说星瑞确实会更有吸引力,更大的车身也让家里人挑不出毛病。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足,03会是一台非常非常好玩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