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2月销量:潜龙在渊已久 如今初见龙抬头

2021年03月11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虽然来得晚,但广汽传祺的春天还是来了。

作者:悦悦

国产车的春天来得静悄悄,吉利长安在总销量榜上一边相爱相杀一边把东风日产上汽通用挤到身后;CS75和哈弗H6两款SUV神仙打架合资遭殃;奇瑞暗度陈仓,墙里墙外都开花;红旗销量大增,今年冲击40万高端;比亚迪DM-i让日系混动惊呼老玩家……

相比之下,身在广州的广汽传祺的春天似乎来得有些缓慢。

销量持续涨,春天已到

2020年汽车市场总体呈现V字形,上半年大幅下滑,下半年大幅增长,而且阶段性的看不少车企在11月、12月的销量达到了历史的巅峰。

广汽传祺在下半年开始其实也在下半年有销量增长,不过这家企业的增长曲线不是V字,而是一直上升,因为在2019年底和2020年初,广汽传祺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下滑。

2019年广汽传祺的年销量为38万辆,而且销量大月集中在上半年;2020年品牌年销量为34.2万辆,下半年的四个月销量连续破3万。

在2021年,广汽传祺取得了开门红,1-2月累计达到了48111辆,同比增长31%,2月13711辆的成绩更是同比增长了234.8%。虽然来得晚,但广汽传祺的春天还是来了。

完整的产品线,但缺少爆款

基于广汽集团的强大的实力,广汽传祺是产品线最完整的中国品牌之一。

小型SUV有GS3,紧凑型SUV有GS4,中型SUV有GS5、GS8;而在轿车里有GA4紧凑型车,GA6中型车,GA8中大型车;MPV里有M6\M8两个爆款。而且SUV里还有COUPE、S等个性系列,产品矩阵不仅丰富,而且市场针对性极强。

讲真,广汽传祺的这套产品矩阵放在任何一个品牌里都堪称豪华。

不过有个比较核心的问题是广汽传祺的产品中缺乏一个能带动品牌的爆款车型。当然,这也是大部分国产品牌所面临的困境。

爆款车型的意义不仅是为产品贡献销量,还可以博到眼球争取到品牌的曝光度从而带动其他车型热销,如CS75PLUS之于长安哈弗H6之于长城,还有当年的GS8之于广汽传祺

如今GS4是品牌中销量最高的车型,月销一直在一万以上,虽然排名不错但对于拥有这么多车型的广汽传祺来说,显然还是无法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而连续18个月拿下冠军的传祺M8是台好车,可MPV在国内毕竟不是大家的首选车型。

问题的核心还是营销

广汽传祺的车很强,真的很强。在合作品牌帮助和自主研发进步双重促进下,广汽传祺的车型相较同级产品是有优势的。

拿GA6这台中型轿车举例,超大的空间和不错的动力,还有丰富又良心的配置,内外的设计也有出彩之处,再加上一个还算公道的价格,广汽传祺GA6的竞争力真不会比系出同门的雅阁差,可问题是有多少消费者听过这台车?又有多少消费者把这台车放进去了自己的购车列表中?

核心问题还是因为曝光度太少了。传祺M8之所以能成为20万以上中国品牌MPV的销量第一,除了本身产品力高出平均水准一大截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曝光度够高,现在说起GL8就会想到M8,说起10万级MPV就会想到M6,可其他车型呢?

不管是广汽传祺GS8还是广汽传祺GS4,或是产品力堪比奥迪A6L的GA8,消费者对他们的了解都太少了,明明产品不错曝光却这么少,太不应该。

好在酒香不怕巷子深

连续多月的销量增长,说明还是有不少识货的消费者愿意给广汽传祺投一票。在一月广汽传祺GS4的销量达到了1.4万辆,实现了连续9个月的销量破万,而广汽传祺M8也实现了5590台的销量成绩。在蛰伏之后,广汽传祺终于抬起头了。

重新聚焦广汽传祺的产品矩阵,传祺GS4 PHEV、传祺GS4 COUPE、传祺GS8S、全新传祺GA8、全新传祺M8、传祺M6 2021款、GS3 POWER等车型在去年陆续登场,而在不久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也将上市。

GMPA架构的出世会让广汽传祺的产品更上一层楼,核心组成的钜浪动力无论从发动机热效率还是动力性上来说都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准。这对广汽传祺来说将会是一次产品的大革新。

如果说去年是广汽传祺产品革新的一年,那今年的广汽传祺将会把重心放到技术革新之上,新的技术也会给广汽传祺带来新的品牌价值,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程度。所以,今年的广汽传祺应该会一直延续前两个月的优秀表现。

写在最后

乘用车市场在这两年虽然有起伏有阵痛,但肯定远未见顶,在新四化浪潮的冲击之下,“裸泳者”出局,高品牌价值者存活。虽然背靠广汽集团的广汽传祺不用去担心品牌存活的风险,但这家品牌仍然积极向上,技术和产品的双重进步,广汽传祺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