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申报图前瞻|汉兰达/思域/奇骏/高尔夫GTI大换代,这些重磅新车即将发布

2021年03月11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上海车展举办时间的临近,新车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的高潮。在最新一期的新车申报目录中,公布了不少新车的信息,其中不乏重磅车型的身影,而这些车型也有着相当高的市场关注度。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各自又有何亮点?

全新丰田汉兰达

发布时间:4月首发,9月上市

纵然目前在售的这一代汉兰达上市已有6年之久,但销售终端却鲜有优惠,甚至还曾出现加价提车情况,可见其受欢迎程度。随着丰田TNGA架构的全面铺开,全新换代的汉兰达也即将迎来国内首秀。据悉,全新汉兰达将在上海车展首发,并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

全新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K架构打造,整体外观内饰迎来大刀阔斧的蜕变,整体更显年轻化。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宽度和轴距较现款车型有所增加。新车将提供7座和8座两种座位选项,7座版可选2+2+3或2+3+2的座椅布局。

动力部分,全新汉兰达将搭载2.5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176kW,可选两驱或四驱形式。有别于现款汉兰达车型,全新汉兰达将开启“双车策略”,除了广汽丰田一汽丰田还将随之推出衍生版本的汉兰达车型,或命名为“陆放”。

全新奔驰C200L

发布时间:4月首发

全新换代的奔驰C级已于上月在国内进行线上首发,其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迎来实车发布。此次申报的是长轴距版本的C200L,其车身轴距较海外版本增加了89mm。

全新换代奔驰C级基于第二代纵置后驱MRA2平台打造,新车外观内饰设计承袭于全新奔驰S级,整体观感更为动感年轻化。

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较现款C级大了一圈。智能化方面,全新奔驰C级搭载了第二代MBUX系统,支持裸眼3D、语音控制、地图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

动力部分,全新奔驰C级首发共提供3款动力选项,由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均匹配EQ Boost 48V轻混技术。其中C200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25kW+15kW,峰值扭矩达250N·m,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4MATIC的四驱车型可选。

全新奇骏

发布时间:今年年内

东风日产将在今年内发布全新换代的奇骏车型,新车是基于CMF-C/D架构打造,整体造型方正硬朗,与现款在售车型大相径庭,同时内饰造型也更为大气高级。全新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

除了设计层面的大蜕变,全新奇骏的动力部分也有不小调整。全新奇骏搭载1.5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00N·m的峰值扭矩。

相较现款奇骏2.5L发动机, 全新的VC-TURBO超变擎300不仅降低24%的油耗,同时提升13%的额定功率和26%的最大扭矩。但遗憾的是,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

一汽-大众ID.6 CROZZ

发布时间:4月首发

距离大众ID系列首款车型ID.4在国内发布仅不到半年时间,一汽-大众 ID.6 CROZZ便登场,这样的推进节奏可谓相当迅猛,可见大众对国内新能源市场的重视。

一汽-大众 ID.6 CROZZ是诞生于MEB平台的中大型SUV,新车基于大众ID.ROOMZZ概念车打造而来,延续了大众ID.系列的设计思路,整体造型更显时尚感。

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为2965mm,除了长度略显优势,ID.6 CROZZ与其姊妹车型ID.6X尺寸并无太大差异。

动力方面,ID.6 CROZZ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版车型搭载峰值功率为150kW的驱动电机;而双电机版车型则采用前后最大功率80kW/150kW、总功率达225kW的驱动电机。电池组部分采用的是三元锂电芯,容量将超过82kWh,可实现588km的续航里程。

全新本田思域

发布时间:或4月首发,年内上市

现款在售思域上市将近五年时间,虽然产品力依旧坚挺,但缺乏一定的新鲜感。按照日系品牌车型换代规律,现款思域将进入换代周期。全新换代思域或将在上海车展进行国内首发,并于年内上市。

从申报图及官图来看,全新思域相较现款车型有着较大的调整,但整体形态不如十代车型来得惊艳,外形更趋于雅阁。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

动力方面,全新思域或沿用现款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N·m。传动系统可选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别克昂科威GS/昂科威PLUS

发布时间:4月首发

在新一期新车申报信息中,别克申报了昂科威GS和昂科威PLUS两款车型。其中,昂科威GS是基于现款昂科威S打造的车型,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但造型较昂科威S更为运动,且车身带有GS标识。昂科威GS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昂科威PLUS则是一款全新的7座中型SUV,定位于昂科威与昂科旗之间,整体造型与昂科威S相近。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2833mm,超越了昂科威与昂科威S的尺寸。同时,昂科威PLUS的顶配版本还将提供Avenir艾维亚版本可选。

动力部分,昂科威PLUS将采用652T的2.0T动力,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发布时间:4月首发

海外发布已久的第八代高尔夫GTI车型,可谓“馋哭”了国内的性能车爱好者,但不要紧,国产版的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来袭。从申报信息可见,第八代高尔夫GTI依旧采用国产的形式投放,新车基于第八代高尔夫车型打造,并对外观套件和动力部分进行优化调整。

虽然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沿用海外版设计,但其动力配备没有太多新鲜感。新车将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与第七代高尔夫GTI的动力并无太大变化。

反观,海外版本的第八代高尔夫GTI采用最新的EA888 EVO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

一汽-大众TALAGON

发布时间:4月首发,下半年上市

大众是玩转“双车战略”的高手,上汽大众途昂的销量火爆,给大众再度推进双车战略提供了充足的信心。这不,一汽-大众也将在中大型SUV市场投放一款全新车型-TALAGON,这正是此前酝酿已久的概念车SMV量产版本。但该车目前暂未公布中文命名,轱辘哥猜测将沿用品牌“探”字辈的命名规律。

TALAGON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达2980mm,除了轴距相同,TALAGON的车身尺寸比途昂大了一圈。

TALAGON将搭载型号为EA888-DPL的2.0T发动机,分330TSI和380TSI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380TSI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TALAGON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但仅靠2.0T动力推动,难免显得有些“小马拉大车”。若能同时提供途昂同款的进口2.5T V6动力,相信能带来更优异的动力表现,消费者的选择也会更丰富一些。

上述都是最新一期申报目录中重磅的全新车型,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新款车型的身影。其中大部分车型都将在上海车展发布,可见今年上海车展的含金量之高,展出阵容之丰富。相信随着这些新车的陆续上市,国内汽车销量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