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X,上汽大众驶向年轻的必由之路

2021年03月11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上汽大众来说,转型是一件能够笃定下一个30年发展方向的重要事情。

上一个30年,上汽大众通过先入为主的机会优势、沉淀的技术亮点以及无出其右的产品魅力,通过多款核心产品持续推动,长成了行业巨擘,对于那个时代的用户来说,上汽大众是买车的不二之选。

但,时代总在变革,驶入发展快车道的中国乘用车市场正在发生悄无声息的改变。电气化以及智能化的转变席卷中国市场,新四化是所有企业转型的必由之路。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年轻、智能、运动、自动,已经深深嵌入到了每一个消费者的选车行为中。

称霸上一个30年的上汽大众,征服下一个30年的欲望同样强烈,在嗅探到行业大转型的今天,上汽大众早已提前做好转型准备,从设计、科技、动力全方面着手,通过更新的产品序列来应对行业转变。

01 X家族列阵完毕

先入为主抢占中高端合资SUV市场,让上汽大众大获成功,途观以及途昂两款车型凭借着越级的产品力以及标新立异的品质表现,成为驱动一个时代发展的核心力量。

传统SUV时代,途观与途昂助力上汽大众封神,而新四化驱动下的上汽大众,在这些极具感染力的基础上迅速推出了派生车系。

X家族,已经成为上汽大众新标签。

全新途观X凭借着更加运动的设计语言,更加年轻的产品定位以及全面调整的配置表现,完美填补了上汽大众20-30万级运动SUV市场的空白。

对于经销商来说,派生车系的出现必然会拉动到客量,优化生存环境,而对于企业来说,派生车系的出现必然能够更好的展示出企业转型的意愿与实力。

而途观X的到来,也必然会配合着途昂X组成全新的X家族,以完全不同的设计以及不同的产品定位,推动品牌年轻化转变速度,吸引年轻市场眼球。

对于细分市场的把控,上汽大众从来都是最先知先觉的,X家族的到来显然已经吹响品牌年轻号角,这意味着在年轻用户市场,其将会有更多的话语权。

事实上,20-30万级轿跑SUV市场并没有太多的企业驻足,更好的敏锐度决定上汽大众将会有更好的先机,同时也能看出来,上汽大众对年轻市场有着更好的洞察力,毕竟这一消费领域年轻、运动需求还未完全释放,但上汽大众已经有了新一轮的动作。

02 年轻已成品牌理念

其实,途观X的到来只是上汽大众年轻化转型的冰山一角,在塑造年轻价值这件事儿上,上汽大众早已在几年前做好体系转变准备。

有着年轻人第一台轿跑车之称的凌渡,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切入市场,凭借着敏锐的嗅探力,上汽大众成为国内第一个拿到MQB平台的企业,而凌渡则顺理成章的成为第一款MQB平台车型。

全新平台的首款车型定位运动市场,可见上汽大众掀起智能模块化架构的方向,必然是以年轻为主。

而随着运动方向的持续推进以及技术的继续深化,凌渡也将会迎来自己的大改款车型,这意味着在真正意义上的年轻化市场,上汽大众将会迎来全新的车型,与X家族并肩作战共同年轻起来,是凌渡带给上汽大众最振奋人心的消息。

同时,在新四化转型之路上,去年上汽大众还迎来了全新架构下的ID.4X,作为全新电气化架构下的智能化车型,其拥有时代专属的科技感以及更加年轻的设计理念,被誉为时代弄潮儿的ID.4X将会凭借着颠覆式的产品表现力,助力上汽大众在转型之路上,掀起更大的浪花。

显然,在面对新四化的冲击下,上汽大众已经有了充足的准备,早些年的转型布局使得上汽大众提前进入收割季,未来两年将会迎来产品大年的上汽大众,将会在运动以及年轻市场,有着更加完美的蜕变力。

03 转型蓄势待发

上汽大众的转型蓄势待发,源于作为一线企业更大的转型欲望。

企业越是强大越应该提防竞争对手挖掘边缘用户市场,对于上汽大众来说,其纵然拥有庞大的销量数据以及巨大的用户沉淀量,但时刻跟随时代转型仍然是印刻在骨子里的核心理念。

作为中国乘用车历史上真正意义上开天辟地的企业,其所带来的影响力早已不言而喻,从200万量级年销量再到未雨绸缪的企业转型动向,上汽大众的每一步都踩对了节点。

随着极具电气化表现力ID.4X的登陆、运动无比X家族的落地以及整装待发的全新凌渡,新四化道路上我们将会看到全力奔跑的上汽大众

的确,2021年的乘用车市场中依然挑战不断,但对于即将迎来自己产品大年的上汽大众来说,这将会是一个血脉喷张的时代,在无比具有挑战的市场中激流勇进,才更能体现出企业愿意创造高阶价值的勇士精神。

这既是夯实品牌全新理念的时代,又是极具挑战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