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思域曝光,动力升级中置排气,绞肉机模式又开启?

2021年03月11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秒天秒地,段子和热度一起膨胀的东本思域,应该算是前些年话题度最高的合资A级轿车之一。近日,工信部放出的一批申报新车中,新思域立马也成为了焦点所在,虽然很多人都已经在实车亮相之前就知道它是个什么样子,但实锤的信息也能产生不小热度,这么一款明星车型的换代,有很大可能在今年影响中国轿车市场的整体局面。

在去年就开始预热的11代思域,在申报图中看起来有些其貌不扬,但总体上也印证了官方先前发布的宣传片里的内容,外观无限接近雅阁,前脸的中网和车标位置不再用过时的镀铬来装饰,上下两个分层的中网是区别现售雅阁的主要的特征,雅阁是与车标处相连的倒梯形,而思域这里则是分开的正梯形,形态上和10代思域一直,但倾向于雅阁的气质决定了新思域不会再有以往那种运动的既视感,而是慢慢成长为一台成熟的轿车。

真正令人感到失望的设计,可能就是这个尾灯了,当时看到渲染图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但申报图如同照妖镜一般让你崩溃,它丑就丑在你也说不上来它到底哪里丑,但凡延续10代的设计或者借用雅阁的尾灯,可能都会让这台车的更上一个档次,这可能就是本田灵魂当中刻画的叛逆所体现出来的独到之处吧。

内饰部分,目前没有实锤的照片做参考,不过草图中的新思域内饰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整体性很强,虽然总体上还是日系那种塑料实用为主,但视觉层面上已经精神了许多,如果照妖镜下还能保持草图中的观感,那么11代的升级可以说是合格的。

值得一提的是,动力方面采用了高低功率的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个三缸1.0T终于要离开思域,而高功率的1.5T则进行了加强,达到了182匹,如果价格不变的话,那么低功率思域可能会原来1.0T的位置,这就极有可能成为思域销量飞升的关键。

新思域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很多减法,可能也是为今后可以轻装上阵,做小改款的时候也不会显得很吃力,目前本田大多数新车都有慢慢向雅阁设计靠拢的趋势,随着一代一代人在成长中逐渐成熟,思域的外观也不可能永远运动激进,但只要是一颗能够爆tev的心脏还在,那思域的信仰就永远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