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Jeep新指南者:年轻就要为自己指南

2021年03月11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提起Jeep这个品牌对于大多数人都不陌生,提到它不少人就会联想到硬派越野车。但Jeep旗下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像牧马人那样的硬派,也有一些偏城市化的SUV,比如指南者。但相比其它同级别车型,Jeep的车型多多少少都会带一些硬派的色彩。

3月9日,【汽车维基】来到海南万宁试驾了Jeep新指南者,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而言,Jeep新指南者共有七款车型,共分为两驱版本、四驱版本、Trailhawk四驱版本。

真正驾驶起来也会发现,Jeep除了汽车本身之外,还在更多的给年轻消费者传递一种生活方式。

内饰科技感更高

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社会顶梁柱,他们有了与上一辈完全不同的观念与价值观。所以我们看到在这样的背景之下,Jeep也变得更加年轻了起来。

今天的主角Jeep新指南者,这个充满个性的城市SUV便成为了Jeep品牌当下传递给年轻人生活方式的表达者之一。

要知道,Jeep新指南者是在不久前才推出的2021款改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其售价区间进一步下探,起售价也来到13.98万元,而顶配车型也降低至20.98万元。

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而且Jeep新指南者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比老款也要高很多。

比如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导航、倒车影像等这些日常使用率最高的功能都有配备,所以至少在价格以及配置方面,Jeep新指南者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再来看设计方面的的变化。由于是中期改观,Jeep新指南者的外观改动并不是很大。在Jeep品牌家族式的七孔式的进气格栅上,Jeep新指南者增加了类似繁星式的银色镀铬饰板,这一效果便使前脸看上去更加年轻。

另一处便是牌照处上方的前包围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进一步强化了前脸的整体感。其他一些小细节的变动则不是很大,在此便不一一赘述。

变化最大的当属于内饰,这是此次升级的重点。当你进入Jeep新指南者的车内之后,你就会发现它对于当下年轻、潮流的定义。

从左至右的横向贯穿式中控台,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幕的使用会立马吸引住你的眼球。内饰材料还运用了大量的软质包裹,也是相当厚道。

方向盘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看上去更有科技感感。而且方向盘上的LOGO也有小细节的改动,看着更加平面化。

并且,10.1英寸中控屏幕里还搭载了全新的Uconnect 5系统,结合了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在线听歌、各类小程序生活应用、在线腾讯地图等。

值得一提的是,配备的叮当助手提供Oneshot“唤醒词+语音语义识别”,能提供包括天气、空气质量、百科等功能,智能语音体验感很好。

更重要的是这套车机系统操作起来非常流畅,在画面中你不会看到有任何的卡顿。而且方便快捷的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也没有落下,且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就是有一点需要吐槽的是,蓝牙功能必须在P档位时才能打开链接,如果在行驶过程中你的副驾驶想连蓝牙,那还得靠边停车。

越野能力依旧出色

再来动态方面的表现。

Jeep新指南者依旧是搭载的1.3T四缸发动机,两驱车型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车型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是1.3T的排量,但Jeep全新的GSE-T4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着实给了笔者不少惊喜。

得益于127kW的最大功率以及在1850rpm-4000rpm的宽泛区间就可爆发出的270N•m峰值扭矩。这台1.3T发动机甚至能让你感受到很强的推背感。

并且,高速超车时油门踏板反应轻快给力,深踩油门后即可感受到澎湃动力,让高速超车充满自信。值得一提的是,Jeep新指南者还增加了Sport驾驶模式,所以在驾驶方面,会更加激情。

而在高速巡航时,得益于变速箱的齿比较大,在时速11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才刚为2000转。这也为其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或许是Jeep新指南者在用料和隔音方面做了很大的功夫,以至于在高速巡航时,车内的静谧性在笔者看来超过了同级别的探歌。

当然了,Jeep新指南者让我最值得称赞的还是它的越野性能。

其搭载了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采用后桥分离技术,良好路况时,可自动切换至两驱模式,提升经济性;复杂路况时,自动切换至四驱模式,增强车身稳定性及通过性。

并且,可主动锁止中央差速器让动力分配达到50:50。同时还拥有Selec-Terrain全路况的自选模式系统,提供4种路况,沙地/泥地模式、雪地模式、自动模式以及运动模式。

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越野操控体验,活动方还特意让我们把Jeep新指南者开进临海的松软沙滩,可即使如此,在数次体验下来,Jeep新指南者也并未因为这复杂的路况而掉链子。这让我对这款偏城市的SUV另眼相看。

其实试过新Jeep指南者后你发现,想拥有多样化的生活并不难。Jeep所传达的是,选择一台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态度。它想让我们摆脱机械的冰冷,去诗和远方去探索生活更多的可能。

像我们这样类似95后的年轻一代,即使你没有雄厚的资金,没有钱去购入高档的越野车,但是有Jeep在,新Jeep指南者会告诉你,你想要实现的并不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