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跑山弯道王”,长安欧尚X5的体验堪比性能车?

2021年03月11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长安欧尚绝对算得上是商转乘的车企教科书,凭借清晰的产品战略、新潮的营销思路、人性化的服务等,长安欧尚这两年走得可谓顺风顺水。去年11月才推出的全新SUV车型长安欧尚X5,再一次成为了SUV市场中的现象级产品,今年2月销量10405台,跃居全SUV销量榜单前八,这是其连续第三个月破万了。

长安欧尚对这款车做了很到位的营销,从预热到上市,以各种形式在消费者面前刷“存在感”,事实证明这种环环相扣、进攻型的营销策略是奏效的,现在大部人提起长安欧尚X5,不是说“地表飞行器”,就是说“红绿灯起步王”,其出色的产品实力,在一步一步的营销轰炸中得到了广泛认可。

然而,长安欧尚X5的攻势还在继续,3月11日正式启动了全国跑山战弯行动,挑战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仰天九龙盘、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中国最强五大弯道,展现其“起步快、动力强、操控稳”的极致性能。而这一次行动,长安欧尚X5是要拿下“跑山弯道王”称号。

如今很多年轻人闲暇的时候都喜欢约上三五车友一同去跑山放松,从拥堵的繁华都市中解放出来。而穿越崎岖山路,对车辆的性能有极高考验,直接关系到入弯、出弯的精准度。长安欧尚X5真的可以顺利穿梭号称“天下公路第一弯”的云南宜良68道拐吗?

长安欧尚X5发布了五大跑山战弯标准,分别为起步要“快”、上坡要“灵”、超车要“短”、弯道要“控”、模式要“活”,同时以出色的表现成功征服了这些陡坡急弯。

首先,长安欧尚X5搭载的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在1250 r/min的低转速下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这意味着在较低转速下发动机就可以迸发出极强的动力,在山路上起步更快。

其次,动力要充足以便跑得快,但是还得刹得住,长安欧尚X5百公里制动距离37.3m,该水平是同级中属于领先,能够确保车辆及时制动,避免追尾、滑坡等现象。

另外,长安欧尚X5的12米超车距离也是同级中最短,可以实现3S坡道轻松超车,让后车看不到你的车尾。

除此之外,还要保证车辆够准、够快,才能在各种各样的弯道中信心十足。长安欧尚X5采用长安欧尚独有的“云鹰”动态控制技术——“EAGLE MOTION TRAIL”的高水平调教,在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了“弯道基因”,拥有同级最低的630mm质心高度。另外底盘悬架在具有平衡稳定的特点之外,还提高了20%的抗侧倾能力。

最后,穿梭在弯道中,选对驾驶模式也十分重要,不同的驾驶模式方向盘的手感和转向都有所不同,细微的调教差异就可能会带来巨大差别的操控体验,而长安欧尚X5拥有经济、舒适、运动和赛道模式可选,在弯道中,运动和赛道模式都可以轻松驾驭。

据了解,长安欧尚X5订单量目前已达5.6万,在竞争激烈的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中,这个成绩相当亮眼,而这个成绩背后所折射出的就是长安欧尚X5强劲的产品竞争力,包括产品实力本身,以及长安欧尚的品牌影响力。

轱辘哥说

在上市前后,长安欧尚X5通过一系列的营销组合拳,让人深刻记住了这款10万高性价比紧凑型SUV。它不仅有7.79秒零百加速、3.63秒0到60km/h加速,还有强劲的蓝鲸动力以及精准调教,运动基因与生俱来,因此获得了众多年轻人的青睐。此次挑战弯道,长安欧尚X5再次展示其高性能,让人对其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进入月销2万俱乐部是否指日可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