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最不容错过的3款车,两款SUV一款轿车,你更喜欢哪一款?

2021年03月11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3月到来,樱花盛开。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汽车市场在今年3月也开始忙碌起来,不少新车将会在本月发布上市,这其中很多车型从去年就开始预热了,还没有上市就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可以说3月将是百花齐放的一个月,真想不到新年一开始就各个车企就打得这么激烈,那么今天我们也提前带大家了解一下关注度最高的3款车,它们分别是长安的UNI-K,长城的摩卡和丰田的ALLION亚洲狮。

1、长安UNI-K

类型:中型SUV

预售价:15.79-18.89万

去年长安UNI-T的发火,也是促进了UNI-K的上市,去年广州车展上它已经亮相,可以说它那极具未来感的造型吸粉无数,不少人都对它充满期待。这个前脸不禁让我想到了变形金刚里面威震天变形时候的那些金属片呀,同时新车内饰也是科技满满,像三连体的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屏,换挡旋钮以及索尼头枕扬声器等,而且国产品牌一直以来用料都非常厚道,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都让这辆车坐进去就有高档的感觉。

作为一辆中型SUV,车辆空间自然有保障,新车轴距达到2890,超过了市面上很多同级别车型。

而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蓝鲸2.0T涡轮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3Ps,最大扭矩390Nm,高配还提供四驱。这套动力组合也可以说非常具有竞争力,就一个变速箱,放到同级别车型里面也可以说领先一大截。

新车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价格为15.79-18.89万元。这个售价对于国产品牌来说还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毕竟同价位里面有CR-V、RAV4、途岳等合资车型,如果它们都不是中型SUV,而且抛开品牌影响力不谈,UNI-K的产品力还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毕竟有越级的空间、全系2.0T、四驱车型门槛低等。

2、WEY摩卡

类型:中型SUV

另一款被大家期待的车型就是长城的高端品牌WEY的新中型SUV摩卡。这辆车之所以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主要是两方面,第一是它的品牌代言人,姚安娜。它可是华为掌门人任正非的女儿,而且它在代言WEY摩卡之前就有过新闻,这次代言摩卡也可以说是为了抓住大家的眼球。

另一方面就是新车本身的产品力。仅仅通过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摩卡的咖啡智能平台,品牌化的造型设计以及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固态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量产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VIMS面部识别、L3级高速自动驾驶等,都是新车的宣传亮点。

在车辆空间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875/1960/1690mm,轴距则是2915mm,也是越级的表现,在动力方面,摩卡这次提供了插混和轻混两种车型,轻混车型用的是一套代号为E20N的2.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组成,最大马力214Ps,并匹配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插混车型则搭载得是一台2.0T发动机,再配合电机和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

新车售价目前还没有公布,不过参考长城VV7的售价(指导价:16.98-19.28万),WEY摩卡的价格突破20万的大关不是不可能,这也可以说是国产品牌在向中高端售价的冲刺,毕竟将如此多的新技术用于这辆车上,也是在为车辆本身增加竞争力。

3、一汽丰田ALLION

类型:A+级轿车

丰田为了抢占中国市场,又推出的一款A+级轿车,新车也是继续全新TNGA架构打造,而且新车还没上市就经历了改名这种事情,了解过的朋友都知道之前ALLION被直译成“傲澜”,但潮汕地区的人们受不了,因为在客家话里面有骂人的意思,因此更名为亚洲狮。

前面说到亚洲狮是一辆A+级轿车,那么它的尺寸自然要比卡罗拉,雷凌要大,轴距达到了2750mm,比速腾还要大。

而内饰部分可以说是非常“丰田”,一样的布局,悬浮式中控屏,机械仪表盘等等,而动力方面,亚洲狮搭载得是源自亚洲龙的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1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虽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亚洲狮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考虑到丰田在国人心中的高品牌认可度,A+级别的车身空间,以及丰田的TNGA架构,可以说是一款非常有市场前景的车。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3款新车,再加上其他车型,这个3月可以说是百家争鸣啊,国产车不断地在向中高端市场冲击,合资品牌而是快速的细化市场,至于最后结果如何,还要等各自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