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车标都懒得换,EA6(绎乐)好意思说自己是本田?

2021年03月11日 22:0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广汽本田确实落后了。

虽然本田是较早在中国使用油电混动的品牌之一,但是在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汽车铺天盖地的来到中国市场的时候,本田却在这两个领域没有太多建树。

虽然丰田目前在中国也没有太多的纯电动汽车,但是丰田已经宣布了到2025年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的计划,并且都是基于e-TNGA架构平台打造,因此丰田对于纯电动汽车是有所准备的。

但是目前本田给人的感觉还是慢了半拍,纯电动汽车领域没有多少车型。目前广汽本田有两款纯电动汽车,一个是挂着理念车标的VE-1,一个是挂着传祺车标的EA6。

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动轿车EA6(绎乐),为什么是AION S?

很多人看到EA6(绎乐)的时候,肯定会有疑问,这车头都挂着广汽传祺的车标,怎么就成了广汽本田呢?并且EA6(绎乐)看着就是埃安AION S啊。

没错,EA6(绎乐)就是基于AION S打造而来,它是广汽集团主导开发的,导入了合资企业的车型。那为什么要导入呢?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国家的双积分政策,双积分政策的目的是引导厂商去开发降低油耗,或者新能源汽车。如果企业积分很少的话,那么就只能是花钱买积分。如果不想买,就开发新能源汽车。广汽本田没有纯电动汽车,那怎么办?广汽埃安有,所以AionS摇身一变,就成了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动轿车。那为什么没有挂本田的车标呢?因为它压根也没有获得本田的认可,本质上不属于本田系列的车。

既然是EA6(绎乐)是AION S的换壳车,那与AION S有什么不同吗?

EA6(绎乐)与AION S其实没什么不同,车身宽度一样,高度一样,轴距一样,后备厢容积一样。电动机的功率一样,扭矩一样,电池一样,前后悬架都一样,电池的质保时间也是一样的。

唯一不一样的是EA6(绎乐)的价格比AION S要贵一些,EA6(绎乐)豪华版的售价是16.78万元,它的配置基本上与AION S2020款 魅630差不多,后者的价格是15.98万。EA6(绎乐)贵了8000元。

所以啥都一样,车标还是传祺,那么用户为什么不直接买AION S呢?

广汽本田或许也没想让EA6(绎乐)能大卖

如果广汽本田真的想要EA6(绎乐)能卖出成绩的话,起码要换上本田的车标吧。还是有不少用户对本田车标情有独钟的。如果广汽本田真想让EA6(绎乐)大卖的话,就不会只推出两款车型了,至少得有三四款以上的车型吧。如果广汽本田真的想让EA6(绎乐)大卖的话,就不会价格比AION S高这么多。AION S目前的起步售价为13.98万元,相比EA6(绎乐)价格低了2.8万元。所以无论怎么看,EA6(绎乐)都更像是一个临时被拉来凑数的汽车。

总结:

EA6(绎乐)是广汽本田妥协之后的结果,所以连本田的车标都没有,也就没有获得过本田的正式认可。在这样的前提下,EA6(绎乐)也注定是一款失败的产品。作为用户来说,觉得EA6(绎乐)不错的话,那请直接买AION S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