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新指南者:给自己指南,做年轻人喜欢的样子

2021年03月11日 22:38: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人这一生,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开始,便开启了一段未知的旅途。这段或长或短的旅途,有平坦,也有坎坷;有美好,也有伤悲;有失落,也有收获。

总之,我们总是主动或被动地不停向前,向前,再向前。我们不断得到,不断失去,然后再不断得到。当我们两鬓斑白,眼角的皱纹渐起,我们或许还会迷茫,甚至会迷失方向……努力和追求的过程,从来都不会太容易,更不会太简单太轻松。唯有热爱和坚持,才能够乐在其中,才能给自己指南。

日前,笔者来到了北纬18度47分,东经110度23分的三亚万宁,与Jeep新指南者开启一趟“指南”之旅,并在它的身上,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新Jeep

1

说到Jeep品牌,自诞生至今的80年时间里,一直坚持打造专业化SUV,并成功地将其在性能、品质上的基因传承下来的品牌。如果说大切诺基,牧马人代表了经典和纯粹,那么偏入门的指南者,则是在各方面表现出Jeep的“精神气儿”。

先说说新指南者搭载的GSE1.3T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17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7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且可在1850rpm-4000rpm的范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在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的加持下,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表现不错,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0L。在加速时候也都是看齐2.5L级别的输出,不过再充沛也是1.3T,所以后段的加速明显力道不足。变速箱依然是前驱7DCT,四驱9AT,虽然硬件规格没有任何变化,但从驾驶体验来看,似乎这台9AT进行了相当深度的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新指南者还增加了“SPORT”模式,这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切换至运动模式之后,ESP会自动关闭。从实际体验来看,在运动模式下,新指南者的表现十分积极,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较高转速,为车辆带来了更好的动力响应。与此同时,加速时的声浪也令人有些意外,还略带一丝浑厚。

整体而言,新指南者整体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不错,初段的设定也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惯用的手法。油门的调教比较灵敏,只要你舍得踩油门,它就会做出比较快的反应。9AT的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也很高,无论是油门全开、深浅油门切换、油门全放都没什么让人不适的感受。

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并搭配了FSD自适应减振系统。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细碎颠簸过滤得挺彻底的,坐在车内不会感觉太颠,即便路过一些沟坎的时候,也可以快速做出反应。

2

你以为新指南者,仅仅就是强悍的越野性能、不容小觑的动力系统吗?非也,非也

随着Y世代人群的成长,Jeep也开始年轻化。为了满足Y世代的人需求,新指南者在传承家族DNA设计的同时,还巧妙搭载全新烫印工艺的Jeep星耀七孔格栅,全系标配LED自动大灯,炫酷双拼车身,极富视觉冲击力和新鲜感。此外,新指南者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整体层次感更强。与此同时,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镀铬饰条以及双缝线的工艺,也提升了车内整体的质感。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有悬浮式设计的10.1英寸中控液晶触控屏以及全新的家族化三幅方向盘,这些无一不是为了关照Y世代的人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指南者搭载了全新一代Uconnect 5/Uconnect 5 Pro系统,并采用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这就使得中控的分辨率大大提升,亮度更高,画面更清晰,并且反应更加迅捷流畅。此外,全新升级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还可以实时显示三维视觉画面,并支持导航箭头投射。其多种可选模式和可自定义功能的菜单区块,将大大提升驾驶相关信息显示效率,显著增加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

特别值得一提的,新指南者还搭载全新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具备爱趣听、叮当助手、腾讯地图、全新组队功能、车载小场景、车主服务、生活服务、路书推荐等一系列实用性功能。同时,新指南者还提供了无线充电、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这类配置来提升车辆的互联使用体验。

总之,坐在新指南者车中,你会发现它其实并没有落伍,依然紧跟时代潮流的脚步。这是新指南者的改变,同样也是Jeep品牌在面对“新四化”潮流下的突破。

写在最后:

正如Jeep品牌80周年的主题一样:“越80 越年轻”。这种年轻的心态,也是80岁的Jeep品牌面对当下“新四化”浪潮的一种态度:坚持所坚持,热爱所热爱,从而不断完善自身,不断突破自我。

而新指南者俨然是新Jeep的缩影,在保留了特有的Jeep DNA之外,通过自身配置和产品的升级,来适应中国市场,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显然,Jeep新指南者已经找到了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