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此做手脚满足国六排放? 奥迪A6L爆严重缺陷 被召回

2021年03月12日 08:44:01
分享到:

如此做手脚满足国六排放? 奥迪A6L爆严重缺陷 被召回

BY【映璇汽车工作室】+53

奥迪这个品牌于国人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自1988年引入一汽以后,成为了国人心目中当之无愧的豪车,成就了奥迪奔驰宝马齐名,也就是我们简称的BBA。

但是就是这样的在国人心目中的神车,近期暴露严重缺陷。2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因发动机等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其中2018年4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奥迪A6L 2.0T车型,共计118074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近期网友投诉国产奥迪A6L存在熄火问题,已经是行业所共同知道的事实。有“论坛大神”分析,造成这种缺陷和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有关。

为了满足国六排放,大部分车企并没有去研发新的发动机,而是采用降低发动机功率的做法来达到排放要求。奥迪没有降低功率,而是对车辆的废气阀做了一些手脚。

废气阀的作用是使汽车废气可以再次循环进入气缸燃烧,因为NOx是在温室富氧条件下生成,所以可以有效抑制NOx的生成,从而降低废气中的NOx含量。

为了减少尾气排放,奥迪采用让更多废气进入循环系统,因此会产生抖动甚至熄火的情况发生。这只是“论坛大神”的推论,具体原因还要等待官方的回答。

在此我们期望奥迪官方积极应对,解决问题,不辜负国人的奥迪情节。对这次的召回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