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晚会即将到来 还愣着干嘛?赶紧充值啊

2021年03月12日 09:23: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今年的315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去年只有一个已经停产的宝骏560被“鞭尸”,预计今年汽车投诉上榜案例可能会迎来大爆发,有哪些热门品牌呢?

特斯拉

要说哪个品牌最容易上央视,那肯定是特斯拉了。作为一个新能源品牌,特斯拉的产品出厂似乎带有“主角光环”去到哪都有一定的回头率,而且能提供让人眩晕的加速感,受到消费者青睐。然而特斯拉最大的问题不是它一年内多次下调售价,而是其对汽车质量和安全问题的漠视。

面对各方车主的投诉,特斯拉基本是充耳不闻,直接甩锅给车主,“驾驶员操作不当”“系统没有接受到制动信号”等为由,拒绝召回。直到今年2月份,习惯甩锅的特斯拉把充电故障甩到国家电网头上,才知道致歉。

随后,特斯拉就被市场监督总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展开五部门约谈。这是继2020年3月因违规装配HW2.5组件问题被工信部约谈之后,又一次被政府部门约谈,前后还不够1年。

一汽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同样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车企,除了开创马自达6的三代同堂销售之外,高峰期还投产6款车型,可现时只剩下最新一代马自达6阿特兹和轿跑SUV车型CX-4。从门庭若市到门可罗雀,不能不谓之大起大落。

停产的CX-7已经是海外上市多年的车型,一汽马自达看到国内SUV市场的兴起,果断引入投产。但毕竟是老车型,外观内饰没有新颖设计,相比对手落后太多,而且中型SUV的尺寸却只有5座,加之动力总成老旧,种种原因叠加,导致销量不佳,最后停产。马自达5进口MPV偏操控性,但忽略了买MPV的消费者追求舒适的诉求。马自达8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拿捏不错,而且售价比奥德赛等低,但无奈其油耗以及保有量方面不佳,最终也是走向停产。

但最重要的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这款主力车型,已经多月占据投诉榜前5名的席位。因为中控台、天窗、A柱等地方异响,并出现大量案例,被网友戏称为“阿特吱”。最关键是后续官方发表的声明,表示修完可能也还是会出现异响复发,令人难以放心购买。2021款阿特兹将在今天(3月12日)正式上市,届时看看异响问题是否得到妥善解决,如已解决,那阿特兹也不失为一款好车。

东风日产

在合资轿车领域,日产天籁和轩逸都有着一定的话语权,但是新一代天籁一改以往沉稳的商务风格,采用激进的动感造型。这种做法在大师看来也是不错的,时尚年轻运动样样都有,但喜欢沉稳商务风的消费者就不喜欢了。动力方面提供2.0L自然吸气以及有可变压缩比黑科技的2.0T VC-TURBO发动机,前者动力稍弱后者售价偏高,即便依然是大沙发般舒服,但购买人群已悄然发生了变化。

全新轩逸和经典轩逸同堂销售,指导价为9.98-14.30万元,终端指导价还能再优惠一两万。这就让轩逸在省油省心大空间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性价比,于是月销5万辆成就达成,把骐达和蓝鸟的份也完成了。此外,日产SUV中的逍客和奇骏也基本能稳入月度销量前15名,虽然车型已经进入换代倒计时,但依然能打。

在大家普遍都能接受日产自然吸气+CVT无级变速箱的平顺省油时,这个在CVT界首屈一指的变速箱却出现了变卦,变速箱故障、异响、顿挫时常都有报道。部分异响是因为日产采用的CVT变速箱由JATCO提供,后者在国产时更换了国产轴承。其次变速箱顿挫有可能是变速箱油性能衰减,缺少润滑造成。种种原因,让日产因为CVT变速箱问题蒙受影响,为逍客和奇骏的换代埋下了不稳定因素的种子。

大师结语:

对车企来说,登上销量榜是光彩的,但登上投诉榜就不好翻身了。但是消费者却可以通过销量榜发现哪些车型热销,通过投诉榜知道哪些车型有问题或者存在潜在隐患。对于消费者来说,投诉榜就是购车的参考物,能避免在买车躺枪,还能起到督促车企改善问题车型的作用,让众车企能够整体提升。还有几天就到315晚会了,大家还有什么汽车产品质量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