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又一款新车即将来袭,1.5T+7.7s破百,上市或成爆款

2021年03月12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如何与用户拉近距离这一方面,哈弗似乎要比其它自主品牌更上道。从大狗、初恋,甚至是“柠檬”模块化平台,哈弗正在以个性且接地气的命名围绕消费者为中心进行营销。而如今,新车正沿袭这项传统,以赤兔命名更是紧贴当下市场潮流。

哈弗初恋是H2迭代产品、哈弗大狗是H6的衍生车型,那么赤兔作为哈弗新时代产品序列下的第四款车,它的定位究竟是位于家族哪个位置呢?目前尚不得知,不过根据官方流出的渲染图来看,个人猜测会与初恋同级。

新车开辟全新细分市场

外观设计方面,赤兔使用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带有多段竖置镀铬装饰,与哈弗传统的菱形网格截然不同,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半部分与中网相接,富有攻击效果,也与史书上记载的赤兔马凶猛的性格相符。

侧面上扬窗线和溜背式车身,熏黑后视镜以及动感的腰线设计,营造紧凑强悍的车身姿态。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0*1840*1618mm,轴距为2700mm

尾部方面,贯穿式尾灯为时下流行的设计,上方悬浮式黑色尾翼搭配上底部样式夸张的扩散器组件,运动氛围相当到位。

动力方面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38%的热效率和11:1的高压缩比,并且对整体进排气效率进行全面优化,不仅马力有所提升,而且油耗也变得更低,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支持该级别少见的弹射模式,在该工况下,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7.7秒。

柠檬平台是长城首个高智能模块化平台,有着轻量化、高安全、模块化、高性能、全球化优势,而且灵活性非常强,涵盖多种细分车型生产和研发,随时适应市场节奏。目前哈弗旗下H6、大狗、初恋都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产品,因此赤兔在平台技术加持下,产品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针对近几年越来越被重视的安全问题,柠檬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将各大地区安全测试机构标准纳入其中,并进行针对性修改,具备“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设计理念。

产品营销新方式

当下汽车市场已经由增量变为存量,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一辆能够遮风挡雨的车型,而是要兼顾到更多属性的产品,例如社交、享受、玩乐等。而且随着90后、00后成为市场新生代消费主力,需求量正在被放大。如何迎合这部分消费者用车口味便成了车企急需解决的问题。

与其它车企围绕自己产品进行宣传,单方面灌输想法给消费者的做法不同,哈弗乃至整个长城品牌都在尝试一种让消费者参与进来的营销方式。从哈弗大狗全网征名,到北京车展上的“撸猫遛狗开坦克”都让人感觉长城汽车非常接地气,进而取得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因此,哈弗面对这款全新产品时的取名规律也沿袭这种做法。

而之所以命名为“赤兔”,一方面是近一段时间内各行各业都在向新国潮靠拢,而新国潮内容则包括了三国演义这项主题,市场上涌现出大量有关此项题材的商品,再加上哈弗这款全新SUV主打高性能,顺理成章也就沿用赤兔这个名称。通俗易懂,易于宣传。

总结

那么哈弗赤兔能成为走上爆款之路,成为品牌又一销量增长点吗?我个人对这款车还是有比较充足的信心的。首先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它具备时下最主流的技术,这其中就包括年轻人看重的智能化和动力性能。其次,在出色的车型营销带领下,哈弗吃土市场热度被推至最高点。如果新车定价处在9-11万之间,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