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提出千亿请求,中方坚决拒绝,俄罗斯“解气”:这是应该的

2021年03月12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然许多国家在科技领域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尽管中国的科技过去一直很弱,而且西方国家也曾多次封锁我们的科技,但仍未能阻止中国科技的崛起,中国今天的科技水平已经成为世界一流,近年来更是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科技优势,因此世界上许多国家都纷纷抛出了基建合作的“橄榄枝”。

曾有一次,印度寄来千亿大单,并请求中国伸出援助之手,但被我方坚决拒绝,表示援助多少都不干,俄罗斯看后都直呼:早应该这样!

近几年来,印度作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还处于相对落后的阶段,国家也在努力改变这一状况,毕竟,铁路建设涉及到一个国家,而目前最先进的铁路系统并不属于高速铁路,所以国内建造高速铁路成了印度的主要工程,这对他们来说是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所以中国作为拥有高速铁路的国家,自然成了印度的首选。

但随后又出尔反尔,认为日本比中国更厉害,印度最终选择日本的新干线作为自己的主要交通工具,遗憾的是,在随后的建设中,日本新干线爆出了安全隐患:不是车体漏水,就是轨道故障,坐别国的高铁要钱,坐日本的新干线列车要命。就这样,机灵的印度终于停止了新干线的建设,预定的2020也被推迟到2024年。

这是因为对印度土地征用出现困难,当地居民都不愿意离开这个地方,住了半辈子,如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那么往往会造成工程延误甚至抗议等麻烦事!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同样苦不堪言。现在六年过去了,印方的高铁建设项目正走向“烂尾”,原本庞大的市场如今变成了“吸金兽”,日方表示:“吃一堑长一智”。

此外,今年受疫情影响,政府税收大幅减少,甚至可能会削减高铁项目的资金,印度的第一条高铁工程就遭遇了滑铁卢。

看到停滞的项目,印度最终想到了中国

我们坚决拒绝了试图用千亿人民币引进中国高铁技术的要求!假如我们接了他们的订单,不能完成往往会让我们国家的形象受损!必须指出,印度的“小聪明”是错误的。在这方面,中国过去很少在印度受到损失,这就是所谓的吃一堑长一智,等到印度把之前的帐还清了,再借也不难,所以这一次,即使印度给了更多,中方也不会接手。对着我国这样的举动,连俄罗斯都禁不住直呼:实在太过火了,应该早一点这样!

假如他们能纠正自己的态度,相信中国还是愿意相助的,毕竟中国是个担当大国,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