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在寅接连向美国妥协,为美军缴高额军费,要被国民骂丧权辱国?

2021年03月12日 09:5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韩美两国终于签署了第11份军费分担协定,确定韩国在2026年之前,每年要给驻韩美军缴纳“保护费”的数额。

而这项结果对于任期还有一年多的文在寅来说,无疑就是一场暴风雨。

就这次韩国要向驻韩美军缴多少军费的事,文在寅政府已经和美国商量了1年多,如今两国达成协议,明显也是在韩国的妥协中完成的。

文在寅政府还没有正面公布,此次和美国签署协议的具体内容。长期和美国展开谈判的韩国代表郑恩博出面,意味深长地公布说,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最终达成了一个韩美都能接受的,合理公平的协议。

韩国做出的所谓努力,就是长期和美国好言相商,只求给美军少掏点保护费,但美国要争取更多军费的野心却不允许。

2019年以前,韩国每年为驻韩美军,提供的军费是8.3亿美元。2019年特朗普执政时期,向韩国提出要给驻韩美军增收保护费。

在韩美最终签订的第10份军费分摊协定中,文在寅应美国的要求,把给美军提供的军费提升了8.2%,约为9.24亿美元,有效期是一年。

眼看能要到钱,特朗普立刻狮子大开口,表示这项协议到期后,要韩国一年拿50亿美元军费。这笔钱比2019年的五倍还多,平均到2.8万驻韩美军身上,一个美国大兵,韩国就得给18万美元的保护费。

但是,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韩国的经济呈负增长,根本没钱上交给美军。在特朗普政府的压力下,韩国只能和美国好好商量,经过多次谈判之后,美方改口从要价40亿美元。大幅降至13亿美元。

最终,文在寅政府妥协的价格是在2019年,缴纳9.24亿美元的基础上上调13%。

这个结果,让特朗普勃然大怒,他心中深感不满,最终让韩美之间就驻韩美军军费分担的问题陷入了分歧。

这项原本在一年前就该签订的第11份军费分担协定,就一直拖着到了现在。拜登上台之后,也立刻把这件事提上了日程,还向韩国宣称,不会过分压榨盟友。

但是,美国的经济也不容乐观,拜登也希望能向韩国多要点钱。正如所料,韩国和拜登政府的谈判也并不顺利,谈判时间比原定计划还多加了一天。

文在寅政府能和拜登政府谈妥也是很不容易。在这之后,韩国表示已经尽力了,美国发布消息称,韩方自愿提升军费分担额度。不知道听到这个消息,韩国民众的心里会有多苦?

协定签好之后,文在寅政府也不得不先隐瞒着,暂时先不公布韩国要交多少保护费。

韩国和美国谈判那么久,要交的钱应该不会有50亿美元那么多,但也肯定不止增加了13%。

也就是说,韩国给驻韩美军的保护费,毫无疑问是又涨价了。

回头分析郑恩博的表态,用心良苦拒绝透露的协议内容,可能就是担心这个结果惹国民生气。他宣称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就像在告诉韩国民众,政府知道大家会有意见,但是政府已经努力过了,希望国民能够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文在寅接连两次向美国妥协,驻韩美军的军费接连上涨,政府给美军出这么多钱,韩国民众心里不是滋味也是常理。

现在文在寅想通过隐瞒真相,缓解民众情绪,但等到谈判的结果真正公布的那天,文在寅将有很大可能会落一个丧权辱国的骂名。

结合韩国历任总统的下场,文在寅恐怕也难躲过这场暴风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