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个产业链吹响反击号,数十万芯片工程师集结,白宫感慨前所未有

2021年03月12日 09:53: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9日的报道称,美国为了打压东方的芯片行业,直接采取了封锁打压的手段,很多芯片代工厂停止了与华为等公司的合作。为了反击美国“卡脖子”的手段,整个产业链已经吹响了反击号,数十万名芯片领域工程师已经完成集结,他们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进行研究,提高芯片生产水平。对于东方采取的手段,白宫当局是非常无奈的,白宫智囊感慨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当初美国打压日本半导体行业的时候,日本根本就没有进行反击。

消息人士称,我国已经提出了2025实现芯片70%自给率的目标,这意味着国内的各大半导体企业将会在今后几年时间里,强化芯片领域合作,提升自己在芯片领域的生产能力。工信部此前也表示,我们国家将会加强国内芯片产业的材料工艺设备产业链的发展,同时为了增加人才的数量,还会招募大量人才进行专业化的培养,让其可以在芯片领域大展身手。

据统计,我国2020年在半导体一级市场投入资金高达1400亿元,这一投资数额是2019年的四倍多。相比于2020年的投资,还将会增加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投资规模,帮助各大企业研究出属于自己的芯片生产链条。

目前,中芯国际已经拿下了14nm芯片的生产技术,华为公司同样在布局发展新一代的麒麟芯片,而且华为还建成了光子芯片的工厂。相比于传统的半导体芯片,光子芯片属于全新的领域,这也是“弯道超车”的一次绝佳机会。

知情人士认为,光刻机是生产芯片最重要的设备,我们国家想要在两三年之内取得重大突破并不可能,设计制造光刻机需要技术的积累。不过,我们想要在几年之内达到其它企业生产芯片一半的产能还是可以的,这样的提升有利于我们预防美国利用无耻手段,进行“卡脖子”。掌握核心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西方国家越是在这项技术上打压我们,越是说明这项技术的重要程度。在企业努力和国家的帮助下,我们一定会研制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光刻机和一流芯片。

分析人士指出,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西方科技发展时间早于我们,所以我们只有加倍努力提升技术,才能够弯道超车,成功追赶西方并掌握核心技术。随着白宫打压政策的开启,我们国家已经坚定了自主发展半导体行业的决定,即便是拜登放松对我们国家的打压政策,我们也不会放弃对相关技术的研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