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请求中国提供疫苗”响彻全球,欧美被多国抛弃,白宫坐不住了

2021年03月12日 09: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中国崛起的过程当中,欧盟与美国始终扮演着“敌人”的角色,在不同的领域总是想方设法的为难中国,试图阻拦中国的崛起。欧盟与美国看似是一个完全体,遇到事情总是共同进退,不过这只是一种假象而已,当欧盟各国遇到预提的时候,有的国家就会把自己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了。

请求中国疫苗响彻全球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世界都处于一种恐慌的气氛当中,欧盟与美国更是疫情的重灾区,已经完全到了失控的地步,而疫苗则成了他们唯一的救命稻草。

不过可惜,尽管欧盟与美国都研制出了新冠疫苗,不过却远远无法满足几十个国家的需求,特别是美国,辉瑞疫苗几乎很难出美国的国门,欧洲的国家想要获得可谓是相当的困难。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欧洲的一些国家已经不对欧盟和美国产生任何希望了,开始纷纷抛弃欧盟,向其它国家请求疫苗,而他们的头号目标就是中国。

多国抛弃欧盟选择中国

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向中国购买疫苗的欧洲国家,这直接就让塞尔维亚的疫苗接种速度超过了整个欧盟,这让其它一些还在等着欧美疫苗的欧洲国家坐不住了。

2月26日,一架满载中国疫苗的飞机降落在了匈牙利首都机场,这瞬间引爆了整个欧盟,因为塞尔维亚不是欧盟成员国,可匈牙利却是,而匈牙利也成为了首个批准中国疫苗进入其国内的欧盟成员国。

有了匈牙利的开头,欧盟国家的胆子也大了起来,捷克就再次站了出来,公开向中国寻求疫苗,可谓是彻彻底底地抛弃了欧盟。为了尽快的得到疫苗,捷克总统泽曼更是亲自向中国喊话,尽管捷克与中国的关系并不算好,可在危急关头,捷克终究还是明白了只有中国才会在他们为难的时候帮助他们的道理。

白宫坐不住了

欧盟成员国接二连三的“出逃”让欧盟几大巨头也做不做了,法国总理马克龙曾公开是呼吁欧盟应该把疫苗拿出来援助发展中国家,以抗衡中国在发展中国家里的影响。

而美国白宫这会儿同样也急了,欧盟乃是美国对付中国最大的帮手,要是欧盟内部出现了分化,那么以后在想集中实力对付中国就显得越发的困难了,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尽管白宫很急,不过美国对此也是束手无策,谁让美国本身就在疫情当中“自身难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