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三兄弟” 广汽本田绎乐到底值不值得买?

2021年03月12日 10:55:07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AION S和iA5我想大家不会陌生,今天小哥要说的这款车则是它俩的同门“师兄弟”广汽本田首款纯电轿车绎乐(EA6)以下简称EA6。而这款产品表现究竟如何?

广汽本田EA6共有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6.78万元和18.98万元。(见下图)

作为广汽本田导入广汽股东方的首款纯电动轿车, EA6由广汽研究院和广汽本田共同研发,所以可以看到与AION S极为相似的车身轮廓。当然作为一款新车在设计上也自然进行了不少调整。

首先在前脸部分EA6采用了比AION S更大面积封闭式中网,同时前大灯造型也由“T”字形变换成类似回旋镖样式,搭配下方两侧的“L”型雾灯区域,使它看上去与其它两位“兄弟”有所不同。

车身侧面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车身长度上增加到了4800mm,而宽度、高度和轴距则与AION S保持一致均为1880 mm /1530mm/2750mm。

EA6尾部则是采用了分体式尾灯设计,这点与AION S有着明显不同。

同样车厢内也能找到“兄弟”AION S的影子,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更加体现本田的特征。诸如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并且中控屏与仪表采用分开的设计。

车机部分,EA6搭载腾讯生态车机,支持智能语言交互等。还能匹配智能车控APP,支持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

对了,这次EA6采用了按钮式电子换挡机构,这个改变与本田的混动车型较为相似。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看起来更加简洁,遗憾的就是缺少了传统换挡的那种感觉。

最后动力部分,EA6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搭载来自宁德NCM 811三元锂电池组,电池组容量58.8kWh,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510km。

如何选?

EA6共有2款车型,分别为16.78万的豪华版和18.98万尊贵版,两个配置车型相差2.2万元。而这2.2万元相差在了哪里呢?

售价16.78万的豪华版车型相比18.98万的尊贵版差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前排无线充电、18英寸轮圈、运动风格座椅、翻毛/真皮材质座椅、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前排3个USB、自动头灯、前排隔音玻璃、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雨刷、空气净化器等。

所以综上所述小哥更推荐售价16.78万元的豪华版,其配置已经足够大家日常使用,特别是在AION S上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有的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而少了上述这些配置也并不会对我们用车产生什么影响。如果你并不在意这多出了2.2万元则直接上顶配也是完全可以的。

写在最后

EA6的产品力我想大家应该不用过多担心,毕竟AION S和iA5两位“前辈”已经在市场摸打滚打了这么长时间,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 EA6需要担心则是它的销量,毕竟AION S售价13.98万-20.58万元之间;iA5的售价16.98万-19.28万元之间,EA6则是处于两位“前辈”的价格重叠区间,对它来说压力确实不小。不过话说回来毕竟都自家人,人家“出生”之前肯定也都考虑到了这些问题,我们在这也是瞎操心。哈哈! 但是除了自家兄弟,外界的竞争压力也不容忽视。比如全新换代的荣威Ei5,还有比亚迪秦PRO新能源也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对于EA6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