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有实力,才有底气,欧尚X5征战“天下公路第一弯”

2021年03月12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年轻,是什么?是简单的定义为年纪小?还是心态好?其实对于年轻这个形容词而言,并没绝对标准的定义,毕竟表达年轻的方式有很多,除了年轻心态,还是有行为动作等等。例如长安欧尚汽车的口号一样——年轻就是一股劲。对于这句话,斯基觉得是说到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心坎里了,毕竟对于年轻二字而言,要的就是活力和拼搏的勇气,而支撑下他们的心中的那股劲,那股不服输的劲。

而这也是为什么长安欧尚汽车自成立以来,在短时间内便获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而旗下运动型SUV——长安欧尚X5自上市以更是卖得火热。当然,实力不是靠吹出来的,要有真材实料才能征服更多的消费者,所以继“0.01的精进”超级测试系列活动后,为验证和呈现极致产品体验,在3月11日,长安欧尚X5在云南·宜良68道拐,开始跑山战弯的挑战活动。

而后将陆续在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仰天九龙盘、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这四个地方开启全国跑山战弯行动,而此次斯基也有幸参加了昆明宜良站的试驾活动,那么长安欧尚X5面对着“天下公路第一弯”,又能否首战告捷呢?

第一战——城市高速路段

长安欧尚X5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所以斯基这里就不对其外观内饰做过多的介绍,简单地给大家温习回顾一下,长安欧尚X5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通过夸张的线条和光影面,塑造出这个级别车型中难能可贵的高级感。

前脸大面积的六边形竖幅进气格栅,搭配下方三段式进气口,整体给人的感觉十分运动与犀利。在斯基看来,长安欧尚X5整个造型的前卫感,设计的辨识度,以及气场上都表现的非常优秀。

在早上简单休整之后,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试驾活动,当然我们一开始的路段并不是宜良68道拐,而是经历一段城区以及高速路段,一共需要一个多小时左右,在最开始的城区路段,对于长安欧尚X5的操控而言并不能进行充分的体验,最能感受到是长安欧尚X5“红绿灯起步王”标签,在城区路段遇到红绿灯起步时,只要稍微一踩油门,迅速的油门反应和充足的动力输出使得长安欧尚X5总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靓仔”。

经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的城区路段之后,我们上到了高速,而这便可以对长安欧尚X5的1.5T蓝鲸动力进行一个充分的体验,在高速路段下,即使车速达到了110km/h以上,如果想要超车,在运动模式下,只要深踩一脚油门,就能明显的感受到还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没有那种疲软的感觉。

此外,长安欧尚X5独创的基于使用场景的动态补偿驾驶模式,使得车辆在舒适模式下高速行驶时,弯道转向力反馈平缓轻便,让我们的高速行驶更加稳定安全。

决战——宜良68道拐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高速路段之后,我们在到达宜良68道拐之前,还要经过山区路段,在这段路程中,对长安欧尚X5的悬架调教和底盘舒适性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是因为在这段路程中,会经过很多的村庄,所以一路上有多的减速带,除了我们在城市中常见的那种减速带之外,还有那种像自己用水泥修的减速带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跟路面融为一体,不容易被发现,还有就是更加高。

有好几次斯基就因为没有及时观察到那种减速带,导致车速以相对较快的速度通过水泥减速带,但令我惊奇的是长安欧尚X5在所表现出的悬架调教是那种很有韧性的感觉,但却不是很硬,在过减速带时,能明显感觉咚咚两下就过去了,车内没有过多的余震,底盘的整体性很强,对于车内的舒适性影响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整体来说是远远超过了这个价格产品应有的表现。

当然,前面说了那么多,最后的压轴大戏自然是在天下第一弯——宜良68道拐,局料及,宜良68道拐,全长6.8公里共68道弯道,不到100米就一个拐,平均坡度7.88度,其弯道之密集被誉为目前世界上最弯的公路,是车辆极致性能的“绝佳考场”。

此次“跑山战弯行动”前,长安欧尚X5发布了五大跑山战弯标准,在五大场景下定义了什么是“跑山弯道王”:第一,起步要“快”;第二,上坡要“灵”;第三,超车要“短”;第四,弯道要“控”;第五,模式要“活”。

在这6.8公里的路程中,长安欧尚X5才算是将它的实力发挥的淋漓尽致,首先来说,跑山过弯最基本的是什么,当然是动力,长安欧尚X5搭载的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涡轮在1250r/min即接近怠速状态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同时,毕竟我们都知道在多弯的山道超车,必须以大扭矩提升瞬时加速度,同时保持足够小的坡道超车距离,才能实现快速超车。

在68道拐公路上,我们平均每10秒不到就要急转一次方向盘,而车辆的转向控制对过弯效率、安全性和体验感尤为关键。长安欧尚X5的转向系统拥有控制精准和响应快速的特点,在进行大幅度转弯操作的时候,感觉到非常轻便和敏捷,不拖泥带水。

除此之外,长安欧尚还有一套“云鹰”动态控制技术——“EAGLE MOTION TRAIL”的高水平调教。首先,长安欧尚X5拥有同级最低的630mm质心高度,大大提升了高速过弯时对车身的控制。底盘悬架在具有平衡稳定的特点之外,还提高了20%的抗侧倾能力,同时采用全新模块化设计,拥有46项优异运动学指标,可极大保证过弯时车辆的平衡稳定。

在我们上山时,还接受的一线拓海“送豆腐”的考验,在我们的后备箱会装满一杯水,在到达山顶的时候,看到水杯水杯里的水几乎都没有怎么洒出来,从这一点便能感受到欧尚X5劈山战弯的非凡实力了。

【写在最后】

小伙子,你开的什么车啊?长安欧尚X5啊!那比一下弯道啊?通过驾驶长安欧尚X5对宜良68道拐的体验下来,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自上市以来,长安欧尚X5连续三月销量破万,累计订单量突破5.6万+ ,成10万级主流SUV最优选。因为有实力,才有底气,更有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