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新大型SUV测试谍照首曝 豪华旗舰市场“争端”再起

2021年03月12日 11:26: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虽然豪华品牌的高端旗舰车型并不如那些中低端车型走量,但作为一个车企实力与技术的象征,谁能够在这一领域取得优势,谁就能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一筹,毕竟对于那些有钱人来说,谁家的旗舰级SUV更具实力,开出去才更有面子。而在国内的一线豪华品牌BBA之中,奥迪在高端豪华旗舰车领域中,相比奔驰宝马都一直处于下风,不管是在轿车还是SUV市场。

此前本以为奥迪推出的全新旗舰级SUV车型——Q8会和奔驰的GLS以及宝马 X7正面竞争,但没想到最后却是一款轿跑SUV,这也使得期待已久的消费者们有点失望,但是高端旗舰SUV向来是兵家必争之一,奥迪自然也不会一直放着这么一块宝地而不垂涎,所以对于这一市场,奥迪自然也一直在谋划之中。近日,便有外媒捕获到了一组奥迪全新SUV车型的路试谍照。根据测试车其尤为庞大的车身尺寸猜测,该车型可能便是奥迪计划已久的旗舰SUV Q9。而该车型的定位或许也会与宝马X7奔驰GLS相近,届时,便会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尽管全新奥迪Q9整个车身都背负着厚厚的伪装,但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来,这辆传闻中的奥迪Q9整体设计造型非常圆润,没有太多的线条进行修饰,整体风格还是走了一个大气、沉稳的路线和Q8的风格完全不同。

可以看到,新车前格栅设计的十分宽大,内部疑似为错位断直瀑式设计,这与近期的e-tron车型类似,而两侧是狭长的大灯和融合了雾灯的大尺寸立式进气口。与其他奥迪车型相比,该车保险杠的底部具有较大的下部开口,略显矮胖。

当然,作为全新旗舰车型,新车的车身侧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预将会提供三排7座的空间布局。此前有传言称,奥迪Q9将采用轿跑外观,但谍照显示,新车的造型更像是一款传统SUV,趋于平直的车顶,也有利于车内空间最大化,虽然目前的尺寸没有曝光,但是从视觉上来看确实比现款所有奥迪车型都看上去大一些,能提供更大的载物空间和客舱空间。

在车尾部分,新车后包围上并没有预留排气布局的位置,预计新车依旧会是假排气造型搭配隐藏式排气布局。动力方面,据外媒预测,全新奥迪Q9旗舰车型很可能会搭载一款600Ps的双涡轮增压4.0升V8发动机,变速箱预计还是8速手自一体。不过除此之外,考虑如今各大汽车厂商对于电动化进程的加速,预计新车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甚至还会纯电版也有可能。

对于这款车型为什么人们会猜测它会是奥迪Q9呢?其实早在2013奥迪就注册了Q9商标,但随后便一直没有音讯,虽然曾有传言奥迪Q9将会是双门跑车一般的轿跑SUV,显然这个任务已经交给了Q8完成,而谍照中的这台全尺寸SUV无疑就是早已注册商标的奥迪Q9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9原型车的伪装并不是欧洲奥迪测试车上经常看到的,而是中国原型车测试时常用的迷彩图案,这与之前曝光的上汽奥迪A7L类似。所以许多人也猜测,新车很大可能是为国内量身打造打造,毕竟国内的消费者都是喜欢大空间的SUV车型,而未来能否由上汽奥迪进行国产,也不能确定,毕竟作为一款全新的旗舰级SUV,奥迪Q9想要与奔驰GLS 和宝马X7具有一博之力,除了要有足够强的实力,还要有足够高的调性,而这个调性就是进口车的身份。当然这一切都只是猜测,最终还需等官方进一步确认。

【写在最后】

虽然现在奥迪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与宝马奔驰并没有多大差距,但是从品牌形象以及影响力来说,好像与它们已经渐行渐远,毕竟我们都知道,它良好的销售业绩基本上都是靠着不断的降价才取得的,中国市场作为奥迪不可或缺的主要“战场”,此次推出全新奥迪Q9或许也是为了提升其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那么未来奥迪Q9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