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大波新SUV来袭:奇骏换搭三缸发动机、荣威新车酷似雷克萨斯

2021年03月12日 11:49: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上海车展临近,各汽车品牌动作频频,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申报中便初见端倪,其中不乏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南北大众别克等车企的重磅车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重磅SUV车型。

别克全新SUV

新车定位将高于昂科威,尺寸达到了中型SUV,根据其尾标似乎命名将以昂科威为基础(预计为昂科威 PLUS)。从外观方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别克SUV家族设计语言,飞翼式格栅设计通过LED日间行车灯得到延展,营造出宽大的感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1705)mm,轴距2833mm,整车尺寸超过昂科威和昂科威S,将采用7座布局。尾部造型与昂科旗比较接近,左右尾灯通过一条镀铬饰条进行相连,并采用扁平的双边两出排气。尾标似乎是“ENVISION PLUS ”,未来很有可能命名为昂科威PLUS。

目前新车的内饰暂时未公布,预计同样会采用昂科威“同款”的内饰布局,并有望推出Avenir艾维亚版本,满足更多豪华需求。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652T),最大功率174.3kW(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据悉,新车有望于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首发。

一汽-大众全新中大型SUV

在“双车战略”下,一汽-大众版途昂姊妹车一直空缺,不过随着日前最新一批工信部申报图曝光,这款新车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新车外观造型和之前一汽-大众官方曝光的SMV基本保持一致,中网面积并不算大,中网两侧与大灯相连,营造出宽大前脸的视觉效果,前保险杠造型也具有层次感。得益于5152(5153)/2002/1795mm的长宽高、2980mm的轴距(比途昂长113mm),车身身形十分修长,简洁的线面共同勾勒出稳重的车身侧面,D柱位置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设计,为整车增添几分时尚气息。

尾部出现了该车英文命名为“TALAGON”,按照一汽-大众旗下SUV命名规则,该车中文名大概率会采用“探”字辈命名。粗壮的贯穿式尾灯和自身强大的气场比较协调,下方配有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作为途昂的姊妹车,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动力上预计搭载和途昂同款的高低功率EA888 2.0T发动机,马力分别为186匹和220匹,至于那台2.5T是否会安排还是个未知数,不过低功率搭配这台尺寸更大的大众TALAGON,说不定今后又是一个大众新梗,可能真正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也会和大多数途昂的用户一样咬牙上个高功率吧。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此前就已经有媒体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全新一代奇骏的实车图,随着申报信息的曝光,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得到实锤。新车在整体设计方面发生了较大的改变,采用全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V型镀铬饰条开口加大,中部为蜂窝状进气格栅,两侧为分体式LED大灯组,一改消费者以往对奇骏中庸、老气的印象。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相比上一代车型略有增加,预计将有着更优秀的空间表现。尾灯经过全新设计,官方称为3D尾灯,内部构造更精致。下半部分采用大面积的银色护板,看起来更有力量感。

目前还并未曝光国产全新奇骏的内饰信息,不过参考外观造型来看,内饰设计也将会与海外版大体一致。像全液晶仪表、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液晶大屏以及小巧的挡把或不会缺席。动力上或将搭载可变压缩比的1.5T1.5T三缸VC-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达5.8L。从数据来看确实要比此前奇骏采用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好,但是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还是有偏见的,你怎么看?

丰田全新汉兰达

在TNGA架构理念下,丰田旗下车型都逐步完成了迭代,全新汉兰达也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该车在海外已经率先上市,近日国产版本也终于在工信部申报。新车外观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显得更加的斯文,不似上一代纯粹的粗犷。前脸进气格栅变小了,而且还加入了飞翼式LOGO,大灯更加修长,且内部构造更精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与现款相比全面增大,但还是定位为中级SUV。侧面的线条更为运动,A柱为进行了黑化处理,让车顶看起来有悬浮的效果。

尾部整体设计相对简洁,细长锐利的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与车头的犀利风格形成呼应。内饰与海外版本同样无异,中控台层次丰富,悬浮式屏幕首次出现在汉兰达车内,并且下方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整体虽谈不上很强的科技感,但比现款老旧的样式还是要好很多。动力上将提供搭载2.5升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综合功率176kW,提供两驱/四驱可选,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5.8升。关于汉兰达,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是“加价”,全新一代车型产品力有着较大提升,其上市后是否会延续加价的状态,这是让人最为关注的。

上汽大众新款途观L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延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不过,这一套设计其实在轿跑SUV途观X上已经开始应用,前灯组采用了类似于“开眼角”的造型,前中网横辐镀铬饰条样式也运用了更加干净利落的设计,且前包围的样式也进行了调整,使其前脸的气质进一步提升。尺寸方面,新车车身长度最大加长至4735mm,其他尺寸数据保持不变。尾部后包围的样式也有所调整,整车的气质提升了不少。

动力部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搭载1.4T、2.0T(高/低)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而新款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搭载由1.4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油耗申报值为1.8L/100km。新车有望在2021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

新款雪佛兰开拓者

新车外观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沿用家族式风格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分体式灯组设计以及大尺寸网状进气格栅,搭配上方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非常霸气。主要体现在分体式进气格栅的下部,其底部中央区域向下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延伸,相比现款车型力量感更强。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2(1726)mm,轴距为2863mm,相比现款车型仅高度有所减少。此外,新车依旧推出Redline版和RS版,并配备不同款式的外观套件及轮圈样式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全新的代号为LXH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参考此款发动机目前已在新款XT5/XT6身上得到运用,因此新车大概率也将引入48伏轻混系统,申报油耗值为7.5(7.7)L/100km。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全新一代长安CS55 PLUS

继近期全新长安CS55 PLUS申报图曝光之后,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该车的官方图片,新车采用类似UNI系列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更年轻精致。具体而言,其采用无边框式的点阵格栅在两侧与狭长的头灯相连,前保险杠部分则多少保留了现款CS55 PLUS的传承,最外侧还追加了红色的纵向装饰条作为点缀。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轴距有小幅增加。

车身侧面看上去更为圆润,侧裙的地方做了贯穿式的红色装饰条来点缀,再加上大尺寸的双色五辐式轮圈,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动感气息。尾翼的造型与UNI-T类似,熏黑的狭长尾灯、黑色后包围及双边共双出式排气布局,运动氛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动力上将继续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8PS),传动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全新CS55 PLUS最快将于3月内发布,起售价预计在10-11万之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荣威RX5 PLUS运动版

时下,网上曝光了RX5 PLUS最新申报图,而比较确切的说应该定义为运动版。相比普通版,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类似雷克萨斯旗下车型的纺锤式熏黑式进气格栅,格栅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视觉冲击力十足。两侧并设定了宽大的空气套件,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加运动。车身侧面与尾部造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但是在细节上,全新的后扰流器以及略微熏黑的尾灯,均提升了视觉效果,连接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也与车头遥相呼应。另外新车还在格栅、车尾等细节处加入“RXS”或“R”的标识,彰显其运动车型的定位。

动力上将继续搭载现款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RX5 PLUS是荣威当前最畅销的车型,不过和长安CS75 PLUS、哈弗H6等竞品车型相比,RX5 PLUS还有着一定的差距。此次推出运动版车型后,RX5 PLUS的产品阵容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届时新车也将在和上述车型竞争的过程中拥有差异化优势。预计新车最快将于4月份发布,价格方面会略高于普通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