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 中国首个配备全固态激光雷达

2021年03月12日 12:05: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毫无疑问,智能化的浪潮正在席卷整个汽车行业。而谁能在智能化浪潮中率先突破,谁就能赢得发展的先机。

在智能化领域,长城汽车去年正式发布了咖啡智驾,并提出“331”战略,即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用户规模行业第一、用户体验评价最好、场景功能覆盖最多三个领先,并提出在2021年,长城汽车将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以及具有NOV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

有资深工程师认为,长城汽车的咖啡智驾并非满足于技术上的领先,而是要争取智能驾驶标准的制定权。

3月10日,3月10日,“永不停歇的大脑——咖啡智驾背后的生态构想”主题沙龙在北京正式举行,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毫末智行首席交付官CIO甄龙豹以及毫末智行COO侯军,共同探讨智能驾驶发展的趋势。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认为,汽车诞生140年,未来将面临巨大的产业转型,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的发展,2021年是一个重要转折点的年份。无论是传统造车势力以及新势力,每一个企业都面临巨大的挑战,面临的问题不一样,愿景我认为都是一样的。谁能够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以后的版图上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赖以生存的商业模式,这才是这么多企业抛弃原来优势的领域和产品投入到这个大潮里面最大的诱惑力和驱动力。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未来的竞争是刚刚开始的,新、老势力之间的竞争也达到了相对而言白热化的程度,而且还有很多新进入者,互联网企业还有现在移动互联网产生的相关企业,都在积极涌入市场,为什么都在积极布局造车行业?我们认为大家都在争抢下一个时代交互的入口。汽车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之内会成为继个人电脑、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代非常重要的移动终端。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融合全球智慧,带来行业领先的六大冗余、全场景覆盖智能驾驶系统,并将在2022年实现中国首个复合场景达到L4级能力的智能驾驶。侯军表示:“智能驾驶能够实现未来自由的生活,这不仅仅是第三空间,大家生活方式的选择也会发生巨大变化。”

毫末智行COO侯军

张凯表示,2022年,无论是汽车新老势力下一代的自动驾驶系统都面临市场检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2023年真正的竞争才开始。

2020年长城汽车提出要从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战略,而此战略的背后,智能驾驶将是关键。

而在咖啡智驾技术的加持下,长城汽车借助自身庞大的销售体量、发挥规模效应优势,加速智能驾驶商业化应用。据悉,咖啡智驾将成为中国首个配备全固态激光雷达的智能驾驶系统。

张凯表示,我们认为未来智能驾驶必然会发展为车厂相对核心的技术,从下一代出行工具来看,基本上处于非常重要的人机交互入口;未来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投入,与产业链上下游进行相应的合作,在智能驾驶技术上做更高层次的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