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座椅可葛优躺 荣威iMAX8“新鲜感”十足

2021年03月12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MPV会是下一个风口”,这个论调已经持续了多年,就像当年SUV一样。SUV的出现打破了轿车市场的宁静,短短几年时间,SUV车型就成为最受欢迎的种类,尤其是在中国市场,SUV承载着全家出行的“重任”,其大空间,出色的通过性以及装载能力深受消费者喜欢。随着市场对大空间车型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需求也越来越大,MPV车型应时而生。

当下MPV市场存在两极分化,伴随消费升级,一些偏“拉货”属性的低端MPV最近几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比如同样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730,其2016年的销量达到了37万辆,而2019年仅为9.83万辆,刚刚过去的2020年销量仅为5万多辆。而像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偏高端的MPV则销量逐年递增,呈现MPV偏向高端化的局势。因此不少品牌也开始推出更高端的MPV,今天试驾的荣威iMAX8就是如此,该车厂商指导价为18.88-25.38万元,已经不可和十万以下的MPV同日而语。

面面俱到 细节设计出色

作为上汽集团的一款高端MPV,荣威iMAX8的调性十足。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在还未仔细品味荣威iMAX8之前,就被其钥匙的可玩性吸引,钥匙拿在手中不仅手感出色,而且还采用了掌中陀螺的设计,可以自由旋转,在无聊时也能用来减压,细节做得好,让人更容易记住这款车。

当然,钥匙的设计只是一个“小把戏”,更有仪式感的是其车内可移动的扶手箱,集成了冷热箱和一套可升降茶具,支持从第一排到第三排的滑动,夏天可以喝冰镇饮料,冬天冷了喝杯热茶也十分惬意。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由于扶手箱可以前后移动,因此方便乘客从第二排进入第三排,同时当扶手箱处于第二排时,第一排会形成完全贯通的通道,如果主驾驶侧不方便开门下车,便可从副驾驶甚至第二排下车,毕竟第二排采用了电动侧滑门,更节省开门空间,设计灵活方便。

不仅如此,在MPV中驾驶员已不再是主体,荣威iMAX8为第二排乘客设计了控制小屏幕,能与中控大屏、虚拟仪表实现四屏交互,同步导航、天气、音乐等信息。体验者坐在第二排,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自行控制车机。第三排也有语音唤醒按键,有什么需求,直接按下语音键说出需求就可完成。

至于消费者关心的第三排空间,我一米八的身高,在第三排的坐姿还算舒展,再加上旁边配备的斑马系统唤醒按键,可以说荣威iMAX8对第三排乘客的照顾相当周到。荣威IMAX 8整个车身的长宽高分别是5016/1909/1788毫米,轴距是3000毫米。得益于大尺寸的车身,第三排也有足够的空间应对短暂出行。

另外,在细节上荣威iMAX8还为前排座椅提供了靠背支撑调节,可以手动调节靠背支撑力度,加上常见的电动座椅调节按钮,驾驶员完全能够找到更适合的坐姿。

底盘有质感 可控性强

荣威iMAX8凭什么来“叫板”合资品牌?首先,舒适与否是评价一辆MPV绕不开的标准。要说最舒适的位置,非第二排莫属,第二排座椅足够软,同时能够给予乘客充分的腿部承托以及腰部、头部的支撑,可谓提供了软硬适中的乘坐体验。

当然乘客的舒适和底盘的设计也有很大关系,荣威iMAX8的底盘调校非常符合消费者胃口,并且令人意外的是其高速表现也非常稳,即使是达到了限速120km/h,产生的风噪和胎噪车内人员也能正常音量交流,可见其在NVH方面花了不少心思,虽然在高转速下会有发动机的噪音传入车内,但在能接受的范围。

作为一辆MPV,这种大身材的车型看上去并不好开,其实荣威iMAX8的方向盘轻盈,在转向和调头时非常容易控制,同时紧凑的底盘以及柔韧的悬架让其并不会产生明显的侧倾,即便是高速变道超车也不会感到慌张。在过颠簸路面时,减震器不会产生过多的余震,对颠簸过滤的干净利落,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动力部分搭载上汽蓝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即使车辆整备质量达到了2吨多,百公里综合油耗还能保持百公里8.4升。在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组合也没有让人失望,提速积极,没有大车那种滞后感,总得来说,荣威iMAX8整体表现是超乎预期的,最重要的是对得起这样的售价。

前脸设计大气,回头率很高

荣威iMAX8的前脸非常大气,麟纹造型的进气格栅非常有立体感,较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全新狮标LOGO和贯穿式LED大灯营造出大气时尚的前脸。车身和车尾的设计也很符合高端MPV的标准。

车身侧面,MPV与生俱来的超长腰线让侧面看上去很凌厉,视觉上把车身也修饰得更加的修长。整体造型凹凸有致,更加有立体感,车窗采用镀铬条包裹和熏黑处理,整体看上去也很时尚。在驾驶荣威iMAX8的过程中,看到不少人都会被其大气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回头率较高。

总结:

虽说当下MPV市场同质化严重,不过荣威iMAX8在保证了MPV应有的素质的基础上,对细节和功能性做了深入研究,不仅外观更时尚前卫,科技化也跟得上时代潮流,并且支持OTA升级、更有面部识别、WiFi热点、多色氛围灯、11个BOSE品牌扬声器,加上很有创意的移动扶手箱,且全车可以实现智能语音控制。从其身上我看到了MPV的新玩法,这些独特的设计会让人对荣威iMAX8印象深刻,同时也是有利的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