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2020年财报多项超预期,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7.4%

2021年03月12日 13:5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宝马集团发布了2020年年度财务数据。财报显示,宝马集团2020年交付了2,325,179辆BMW、MINI劳斯莱斯产品,同比下降8.4%。

尽管全年销量总体同比下降,但分区域来看,宝马集团在最大销售市场中国全年共交付777,379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7.4%。

财务方面,集团上半年各项销售和财务指标受到疫情负面影响,但下半年销售和财务表现恢复较为迅速,税前利润同比增长9.8%。

2020全年,宝马集团的营收达到989.9亿欧元,税前利润实现52.22亿欧元,税前利润率为5.3%。其中,汽车业务总收入达808.5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1.6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2.7%。全年来看,汽车业务对自由现金流的贡献达到33.95亿欧元,高于2019年。

研发方面的相关投入则与2019年占比基本持平,集团2020年研发开支达56.89亿欧元,研发开支与集团收入的比例保持在6.3%。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BMW和MINI电动车的销量表现,2020年宝马集团超额完成2020年去碳目标。2020年宝马集团在欧洲的车辆平均碳排放仅为99克/公里(临时性数据),远低于104克/公里的既定目标。

具体来看,2020年,宝马集团全球电动车销量增长31.8%,共交付192,662辆BMW和MINI电动车,其中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分别增长13%和40%。

为了正向达到去碳目标,BMW iX3于2020年秋季在中国上市后,已于今年一季度在欧洲市场上市。进入2021年,纯电动车型BMW iX和BMW i4也将投入市场并继续加码BMW电动汽车产品攻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