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了大屏还涨价不少?新款斯柯达柯迪亚克GT值不值

2021年03月12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购车者来说,在预算不够充足的情况下,性能和性价比似乎很难同时满足,20多万买一台中型SUV,其大空间和实用性也是多数人的选择,毕竟相对较大的车身尺寸,也能够承担着满足人们多元化需求的重任。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德系中型SUV,它就是斯柯达柯迪亚克GT。日前,2021款柯迪亚克GT正式开启预售(以下简称:新款柯迪亚克GT),预售价19.69-25.2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层面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化集中在配置上。那么新款柯迪亚克GT变了什么?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新款柯迪亚克GT车型亮点解读

由于新款柯迪亚克GT外观没有变化,新车造型已经不是秘密,相比柯迪亚克它造型更要运动一些,尤其是采用了溜背造型以及花瓣样式轮圈让咖哥印象深刻。具体细节来看,前脸依旧采用的是家族化直瀑式进气格栅,不过在直瀑下方相较柯迪亚克增加了一道蜂窝状网格,提升了辨识度。

车身侧面溜背的造型配合上扬的腰线,并且在A柱、车顶、外后视镜以及车尾标识进行了熏黑处理,这也是大家目前提升运动感的常见做法,并没有什么新鲜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34/1883/1649mm,轴距与柯迪亚克一样为2791mm,包括和同平台的途观L轴距也保持一致。

轿跑式溜背设计是该车亮点之一,新车尾部中间采用了"SKODA"立体尾标设计,并且熏黑处理,LED尾灯内部造型采用了钻石切割工艺的样式,同时尾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下方三片式扰流板和右侧红色"GT"徽章都让它运动感十足。

内饰设计上,新车整体造型依旧延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将配备全液晶仪表盘,空调控制区由此前机械式更换为触摸式以及中控大屏由原来8英寸增大至9.2英寸,并搭载最新智慧车联系统,这些内饰配置和功能变得更加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据了解,智慧车联系统集成了更多互联网资源,并且引入了在线服务,语言识别功能也有所提升,可以通过唤醒词"你好,斯柯达"对智慧车联系统进行唤醒,也可以根据个性化的需求为自己量身定制新的唤醒词,其它功能上也支持CarPlay和 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座椅将继续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设计,并使用真皮包裹,虽然该车采用了溜背轿跑造型,但在后排空间表现上也足够宽敞,并不会对头部产生太大影响,同时,后排继续配备了后排出风口、USB接口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搭载分高/低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继续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预售价比途观L便宜近2万,它值不值?

由于新款柯迪亚克GT并没有正式上市,具体车型配置参数我们还不能确定,但就已知信息来看,新车在外观内饰、三大件上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重点更多是在车内智能化配置上升级,尤其使用了尺寸更大的9.2英寸中控大屏,多媒体功能也更加丰富。结合新车19.69-25.29万的预售价格区间,和另一款采用同MQB平台畅销SUV的途观L(售价区间:21.58-28.58万元)相比,起售价格便宜了1.89万元。但相比在售的柯迪亚克GT起售价格上涨了1.7万元,顶配车型售价也贵了5000元。

综合来说,柯迪亚克GT溜背式的外观造型,不像某些轿跑SUV那样夸张,更容易让人能够接受一些。新款车型虽然在外观内饰改动较小,但在科技感和车机智能化上有所提升,新增更多实用配置。如果不考虑品牌因素的话,其配置水平还是不错的。但结合预售价来看,新车还是涨价不少,就目前斯柯达在国内的处境,品牌力的薄弱,这并不是一种好的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