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15万的奔驰S级,和现款宝马7系怎么选?网友:奔驰智商税太高

2021年03月12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百万级行政豪华轿车市场的排序,近年来一直都相对比较稳定。奔驰S级,自底盘代号W221的产品开始,就几乎稳坐D级车霸主宝座。无论是口碑还是影响力,都扶摇直上。而紧随其后的,则是宝马的7系与奥迪的A8L。只不过,在S级巨大的影响力下,近年来的7系和A8L则需要依靠优惠才能勉强分得一部分销量。

如今,奔驰S级已经更新至W223的全新一代车型。不同以往的是,这一代S级因大幅调整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而饱受争议。即便网络上大多数人都在吐槽,但现实中却丝毫未影响到目前奔驰S级全国行情加价10万-15万提车的实际情况。

那么,全新一代奔驰S级这台换代后的“王者”,如今还能强势依旧吗?今天,我们就拿最低配的奔驰S400L商务型(89.98万)对比宝马740Li领先型(93.8万)。注意哦,以上双方的价格都是官方指导价。但目前实际行情,奔驰S级全国行情需要加价10-15万,而宝马740Li则最低能优惠14万。所以综合来看,即便是奔驰S级只需加价10万元,二者的优惠完的裸车价位相差已近20万元。下面,我就带大家全方位对比一番。

设计,宝马更时尚,奔驰槽点多

先来看设计吧,首先值得一说的是,二者虽然为同级别的直接竞争对手,但产品却并非相近周期设计出来的产物。全新一代S级是目前奔驰目前最新的设计语言,诞生于2020年。而反观现款7系,则很可能是这一代最后的绝唱,设计于2019年,也仅算是大改款,并非完全的换代。这也是为什么二者差价如此之大的原因。

其次,聊到具体设计,就先从全新一代奔驰S级说起吧。这一代的S级,无疑更年轻了,但是,也不得不承认,曾经S级身上那股王者之气的稳重感也少了。三角形的尾灯、新样式的大灯都让大多数人直呼无法接受。在这一点上,小编只能说同样无法认同。但是,外观毕竟是见仁见智的,这一环不作为主要参考。

再来看宝马740Li,作为2019年度的大改款。7系设计师可谓是再一次将这代服役多年的车型成功营造出了新鲜感。在轮廓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尾灯灯组的贯穿式设计、车头高度的提升、大尺寸进气格栅的应用,让7系不仅变得更干练,也成功拥有了一些“自家大哥”劳斯莱斯的气质。平心而论,在外观这一环,我愿意把票投给宝马7系

看完外观设计,再聊聊尺寸。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全新一代S级无疑又一次突破了D级车的新尺寸。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90/1921/1503mm,轴距为3216mm。这个尺寸,对比宝马7系的5273/1902/1498mm长宽高及3210mm的轴距,都要略大一圈。不过放心,这个级别没有一个车是空间不够用的。

内饰:宝马偏老,奔驰风格跑偏

内饰设计方面,二者都存在争议。首先是宝马7系,大家对其吐槽声也比较多。原因就在于,宝马似乎从来不喜欢在内饰方面多下功夫。所以,无论是7系也好,顶级的X7也罢,内饰都并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甚至乍一看和上一代车型也没什么太大区别。实话实说,对于这个级别的豪华车来说,是有点缺乏新意。不过好在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这一代7系都很优秀,甚至超越了奔驰S级。唯一不足的,就是豪华氛围的营造。

再来说奔驰S级,这一代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争议丝毫不低于宝马。此前的S级,在内饰设计层面首先注重的就是车内豪华氛围的营造。尤其是上一代S级车型,双联屏+多色氛围灯的组合配置,确实在车内营造了很奢侈、高级的豪华感,而到了这一代车型,曾经主打的豪华、尊贵不复存在,各种各样的大屏堆积,带给人更多的是廉价的拼凑感。

配置方面,两车差距并不算太大。就以上文所述的两款配置,宝马7系奔驰S级多出了缺气保用轮胎、液晶屏钥匙、闭合式进气格栅、座椅肩部调节、前排座椅记忆、后排座椅记忆、老板键、后排座椅电动调节、12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转向辅助灯。而奔驰S级则多出了车载净化器、行李箱12V电源、OTA、远程启动、可变转向比、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保持、行人保护。整体来看,虽然各有千秋。但对于更贵的S级来看,如此配置水平,并不具备性价比。

动力:宝马更优,奔驰无亮点

最后来看二者的动力对比,到了这个级别,3.0T都已经是常规操作了。先来看看宝马7系,740Li搭载了340马力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配合的是ZF的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业内也是拥有着极高评价的“黄金组合”。优点就是动力输出猛、换挡响应快、平顺性高。

奔驰S级,虽然同样是3.0T发动机,却配备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尽管如此,最大输出马力却仅有313马力,配合上奔驰自己研发的9AT变速箱。0-100km/h的官方加速成绩为5.9秒,相比740Li的5.6秒稍逊之。而且,根据大多数网友的实际体验来看,奔驰这套9AT变速箱虽然档位数看似很多,但实际体验并不好,在平顺性和换挡速度方面均不如ZF的8AT变速箱。

结语:表面看来,抛开外观设计这种比较主观的层面。虽然双方在动力和配置上差异不大。但考虑到现实终端价格差异已经达到了20万左右。如此看来在宝马7系的映衬下,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价格水分很大,这也难怪不少网友认为奔驰S级的加价销售纯属是智商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