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发生火灾,无人伤亡

2021年03月12日 15: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发生火灾。当天,火势已得到控制,且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弗里蒙特消防局发言人艾莎·诺尔斯表示,火灾发生在正在施工的工厂区域。她还表示,火灾是由一台巨型冲压机融化的铝点燃液压油导致起火。

据悉,弗里蒙特工厂是特斯拉旗下目前仅有的两座整车组装工厂之一,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由于承担多款电动汽车的生产任务,因此该工厂较为拥挤。

从社交媒体上公布的信息来看,此次发生火灾的区域,靠近工厂的北部一侧,目前还处在建设之中。

但值得注意的是,外媒在此前的报道中曾提到,特斯拉已向弗里蒙特当地政府提交申请,计划将Model Y生产线的区域,建成永久性的生产设施。火灾发生在正在建设的区域,很可能就是建设Model Y生产线的区域,如果建设进展因火灾而推迟或者冲压设备在火灾中受损,就可能影响后续Model Y的生产。

在2018年8月份,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也曾发生火灾。当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解释称,引起火灾的原因是一堆纸板在该工厂南边的围栏旁准备回收,结果却着火了,不过当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给工厂造成损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