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10万公里,发动机要不要大修,关键还得看有没有更换“三滤”

2021年03月12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汽车是需要定期进行保养的,不然就容易发生故障,汽车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对发动机的保养也尤其重要,一般自己不太懂就不建议自己随便对发动机进行保养,最好还是去4S店进行保养,就多花一点钱。发动机保养里比较常见的就是更换三滤了,三滤包括机油滤芯、汽油滤芯、空气滤芯,有些可以自己动手换,但是有些还是交给专业的师傅来换会好一点,下面我们就来讲讲更换三滤的问题。

机油滤芯

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多灰尘和汽油不完全燃烧产生的积碳可能会混到机油中,如果直接将混有杂质的机油运送到发动机里,就不是给发动机里的零件起到润滑的作用,反而是会磨损发动机。所以就需要设置机油滤芯,它就起到过滤机油里的杂质的作用,保证进入到发动机里的机油是干净的。不过机油滤芯的容纳量也是有限的,如果杂质已经积累得太多了,已经达到了滤芯能过滤的极限了,容纳不了的杂质可能还是会随着机油进入发动机里。

所以定期更换机油滤芯是很重要的,那什么时候更换机油滤芯比较合适?汽车的用户手册上都会建议汽车开多少公里后更换机油滤芯和更换什么样的机油滤芯,一般都是1万公里一换。虽然自己动手就可以更换机油滤芯,但是更换过程中机油可能会漏出来,如果嫌脏就去4S店更换吧,一般机油滤芯和机油一起更换比较好。

汽油滤芯

燃油要从油箱进入发动机之前需要经过汽油滤芯,汽油滤芯能过滤掉汽油里的杂质,为什么要过滤掉杂质呢?因为这些杂质可能会把喷油嘴给堵住,喷油嘴堵住就喷不出燃油,发动机也无法正常工作。同样汽油滤芯上的杂质也是会越积越多,虽然杂质不会进入到发动机里,但是会阻碍燃油进入发动机里,也一样会因为无法正常供油而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

汽油滤芯也是需要定期更换的,但是没有一个固定的要求,不同材质和大小的汽油滤芯更换时间也不一样,而且不仅仅取决于汽油滤芯本身,油的品质也会影响更换时间,品质差的汽油可能含有的杂质多,经常加品质差的汽油就得提前更换汽油滤芯了,一般来说内置滤芯6万公里左右可以换一次,外置的滤芯则两三万公里一换,最好都去4S店换,自己换容易拧不紧。

空气滤芯

发动机工作不仅仅是需要汽油,还得有氧气来助燃,氧气就是发动机从外界把空气吸入,而空气也不是完全干净的,就像人带口罩一样,也是过滤空气里不干净的东西。空气里的杂质会附着在空气滤芯上,积累多了就会把空气滤芯给塞住了,甚至有些体积非常小的颗粒会被挤过空气滤芯进入发动机里。

长时间不换空气滤芯你把它拿出来看看就知道上面有多脏了,很多人就会想了,那我自己把空气滤芯洗干净不就能接着用了?这样是不可取的,空气滤芯洗过可能会破坏了它的结构,起不到过滤的作用了,所以还是买个新的换吧。一般2万公里左右换一次空气滤芯,这个比较简单,可以自己动手更换。

结语:汽车三滤定期更换能保证发动机是处于一个最优的工作状态,当你发现发动机已经变得软弱无力的时候再想着去修,花的就不只是换三滤的钱了,而且如果自己没有十足的把握就不要自己更换,去4S店换会更有保障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