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即将上市 速腾的好日子到头了吗?

2021年03月12日 16:2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进入2021年,丰田在中国市场最大的看点自然是ALLION和凌尚即将投入市场,这两款姊妹车型定位A+级轿车,其对标车型自然是大众的A+级车型——速腾了。在A级市场,卡罗拉以及雷凌与大众的朗逸与宝来竞争,而在A+级市场,丰田没有与之相对应的车型,这也让速腾在市场中极为舒坦,不过,随着ALLION和凌尚相继入局,速腾的好日子显然是要到头了。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A+级轿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从速腾的销量来看,截止到2020年的10月,速腾已经创下了23万多辆的成绩,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也创下了1.6万多台的销量成绩,显然,ALLION和凌尚是要从这块“大蛋糕”上分一杯羹了。

计划在年中上市的凌尚刚刚开启预售,这也预示着,凌尚上市的脚步逐渐临近。这款定位A+级别的产品能否力压速腾呢,我们从已知的信息来简单分析一下。

首先从外观来看,凌尚的整体设计还是非常大气的,上格栅造型极为狭长,并于两侧大灯相连,下方进气口采用了密集的横向饰条装饰,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格栅以及大灯采用了折角式的设计,这也使前脸更显凌厉。

侧面车身更为修长,镀铬的窗线增添了些许的精致感,轮毂采用了多条辐造型的17英寸轮圈。尾灯造型更显立体,并没有采用贯穿式的布局。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凌尚,其轴距长度达到了2750mm,相比卡罗拉以及雷凌的2700mm轴距,增加了50mm,对比速腾的2731mm轴距也有一定的优势。更大的尺寸也将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对家庭用户更加的友好。

而在内饰方面,凌尚也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门板以及方向盘均采用了皮质包裹,再加上真皮座椅,内饰豪华氛围营造相当不错,同时,后排也配备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两个USB充电接口,舒适性表现也不错。

此外,凌尚还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下方的功能区虽然没有采用触控式布局,但纤细的按键精致感十足。

配置虽然尚未曝光,但考虑到雷凌所配备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系统、8安全气囊等功能配置,预计凌尚配置将更有看点。反观速腾,其智能科技配置相比之下稍显逊色,全新尚未配备L2级辅助驾驶系统,科技配置也稍显落伍。

动力方面,目前已知的是凌尚将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和模拟10速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Nm,与速腾的1.4T发动机110kW、250Nm动力数据相比,凌尚动力总成总体表现也较为优秀。

仅谈配置不提价格显然是耍流氓,不过凌尚价格尚未曝光,我们仅能从雷凌与凯美瑞价格进行反向猜测,11.98-15.98万元的雷凌与17.98-27.98万元的凯美瑞有近2万元的价格空挡,介于两者之间的凌尚,其主销车型自然是位于两车价格之间,根据预测,其价格大概率在16万元左右,与速腾的12.99-19.29万元的价格区间相比,预计凌尚的入门车型价格要稍高一些。不过,按照凌尚的配置,其入门车型性价比应该还是不错的。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凌尚这款A+级别的车型,对于速腾的冲击还是蛮大的,毕竟,在空间、配置上领先速腾的凌尚,显然更能得到务实消费者的关注,并且,如果凌尚入门级车型换装丰田全新的1.5L发动机,其价格将更具竞争力。显然,随着凌尚的上市,速腾悠哉的生活是被打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