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来者居上的蔚来EC6,体验感究竟如何?

2021年03月12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对于蔚来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的领军者之一,不管是新闻关注度还是造车能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得,在最近蔚来公布的上个月纯电动SUV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是蔚来旗下首款轿跑SUV—蔚来EC6,作为运动感超强的高颜值轿跑SUV 蔚来EC6究竟怎么样呢,小编最近有幸体验了几天,也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款车的综合表现。

外观

蔚来之前的ES6和ES8都保持着传统SUV的整体设计,近年来,轿跑SUV越来越多,从宝马的X6和X4到国产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领克05等等,年轻人群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者,颜值外观也被越来越重视,所以在去年,蔚来也发布了旗下首款轿跑SUV—蔚来EC6,蔚来EC6长宽高为4850*1965*1731mm,轴距2900mm,定位于中型SUV,因为前脸依旧延续家族式的设计,致使蔚来EC6和EC6从前脸看,完全看不出任何差别,只有到了侧边才能展现出EC6的运动之处,从B柱开始到车尾处都是以溜背的形式进行设计,让整体特别凸显运动感和年轻感,因为高颜值的存在,也征服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在尾部来看,也依旧沿用着蔚来家族式设计,只不过因为溜背的设计让尾部和ES6有了很大的区别,观感上更耐看了。

从整体的外观来看,轿跑SUV的确要比传统的SUV造型设计更吸睛,在不考虑内部空间是否牺牲的情况下,但从外观来讲,这台蔚来EC6是非常吸引我的,如果我有足够的money,我觉得我愿意为ta买单。

内饰

这次体验的是蔚来EC6的主打主题颜色,喜马拉雅棕,在看惯了黑灰等颜色的搭配后,这个颜色的整体搭配的确可以让人眼前一亮,在内部整体风格来看,蔚来EC6的整体是呈豪华和科技并存的风格趋势,在坐下的瞬间,座椅的包裹性不错,腰部支撑位置极为舒适,整体的座椅舒适度真的有种家里大沙发的质感,不管是驾驶位,还是副驾驶以及后排座椅的舒适度都是极高的。

对于目前新势力一直强烈追求的智能座舱,在蔚来EC6当然也有体验,尤其是中控台上的NOMI加持下,让车内的智能语音系统有了生命一般,其实很多汽车都有了车内的智能语音系统,但是这个系统更多的像是一个工具的存在,不会给用户带来很实质性的感觉,而蔚来用NOMI的一个卡通可爱的形象来包装了这个车内的语音系统,让用户对车内的语音系统有了更深的印象存在。

对于NOMI的聪明程度,一定是可以达到目前汽车行业的前沿水平,能够操控很多你想要操控的功能,也会根据不同方位的乘客做出应对不同方位的设置和判断,并且还可以教你怎么说土味情话,让你哄女朋友有了很足的信心,但是单论人机交互,小鹏的人机交互更领先一步。

现在很多电动车的中控都是一块特别大的屏幕组成,不管是特斯拉、蔚来、小鹏等等,其实都差一不二,蔚来EC6的屏幕观感也是很棒,大屏不管是在导航界面还是在娱乐时刻都能有更好的体验感,并且反应速度以及跟手性都很灵敏,唯一想要吐槽的就是UI逻辑还有待提升,开车体验的时候北京正是比较冷的天,座椅加热很容易就找到了,但是方向盘加热真的蛮难找的,要在舒适菜单下翻到最下面才能找到,最开始我还以为这台车没有方向盘加热,后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让NOMI帮我打开,我才知道原来是有的,这么常用的功能建议有一个更直观的快捷键操控才更好。

空间

对于一台中型SUV,其实空间不会考虑到够不够大,在大部分人的印象里,空间是一定充足的,并且作为一台纯电动车,也不会有后排凸起的乘坐苦逼感,所以蔚来EC6本就该是一个不用担心空间的的汽车。

但是,电动车本身相比于燃油车,就是内部结构要简单一些的存在,像特斯拉Mode Y,就把空间利用率做到了最大化,在前机舱下面有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空间,在蔚来EC6这里,完全没有,让原本可以多拿两个登机箱的空间损失掉了,再说后备箱,由于轿跑SUV的设计,牺牲掉一部分高度是必然情况,但是后排座位的乘坐体验还是比较优秀的,头部空间也不会觉得太过压抑,所以对于乘坐体验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储物和空间利用率还有待提升。

驾驶

从蔚来EC6的整体风格可以明显的看出是比较偏向于舒适和大空间的家庭用车需求,但并不代表蔚来EC6的驾驶感就很糟,通过几天的驾驶体验,不管是在过弯的侧倾抑制还是方向盘带给的自信程度都是极高的,搭配空气悬架以及可自定义的驾驶模式,让蔚来EC6可以变成彻底舒适模式的家庭调节,也可以变身更有运动感的操控属性。

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的确是很惊艳的性能表现,尤其是红绿灯起步时,完全不会因为以前的车太肉担心被后面的车疯狂按喇叭催促,在调节到最运动的模式,方向盘的重量也随之而增加,也会让这台纯电动SUV拥有非常浓厚的驾驶体验,所以从驾驶体验和乘坐体验来看,蔚来EC6都是一台非常全面的车,唯一要说一个小缺点就是不知道因为我个人设置的问题还是我自身耳朵的问题,我觉得这台蔚来EC6在低速行驶时,电机声音过于明显,但超过30km/h时,就听不到这个声音了,蔚来EC6的NVH整体做的非常好,基本上放着音乐就很难听到外面的噪音了。

总结

经过几天的体验,这台EC6还是让我很满意的,超高颜值的外观,可爱聪明的NOMI,满足一家人需求的大空间,还有一些锦上添花的配置,虽然需要额外加钱选配,但是相信买这台车的人也不会差这点零头,EC6的使用感受和驾驶品质,绝对能够让很多人眼前一亮,此刻如果你对ta充满兴趣,建议可以去试驾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