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朗逸再超轩逸,逸动同比增长超6倍,跻身前十

2021年03月12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乘联会获取了最新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月份轿车销量55.8万辆,同比增长345.1%,整体销量十分不错。从轿车榜单来看,2月份轿车市场排名前十的车型同比增幅都超过了100%。其中,大众朗逸再次超越轩逸成为了当月销量冠军。同时,丰田卡罗拉别克英朗大众宝来销量都进入了前五位。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自主轿车代表之一的长安逸动,以659.1%的同比增长率,成为该榜单中增长最快的车型。

朗逸再超轩逸 卡罗拉进入前三

从《车壹圈》获取的最新数据看,大众朗逸2月份销量为29120辆,同比增长252.4%,再次超过日产轩逸成为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当然,日产轩逸的表现同样喜人,2月份销量不仅达到了28633辆,同比增长更是超过了405.2%,在整个合资轿车阵营里增速也是相当高的。

新老同堂是很多合资车提升销量的常用策略,当然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也同样如此。从终端优惠上可以发现大众朗逸在各地普遍有着2-3万元不等的优惠,优惠之后的2019款入门车型价格直接来到了7万元区间,在合资家轿中性价比相当高。而日产轩逸经典款车型优惠基本都在0.6-1万元左右,全新款车型的优惠在0.3-0.6万元不等,相比大众朗逸优惠力度少了一些,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大众朗逸能够连续两个月超过轩逸的重要原因。

2月份排名上升最快的车型非丰田卡罗拉莫属。上个月还在第六位的卡罗拉,2月份直接上升到了第三名,销量达到了22053辆,同比增长546.5%,直接超过了大众宝来别克英朗。在《车壹圈》看来,卡罗拉销量的快速增长与终端优惠有着很直接的关系。此前,卡罗拉终端优惠很少,而目前大部分地区终端都给出了0.5-1万元不等的优惠,而且该车还有同级最多的安全配置加持,这都助力了卡罗拉销量的增长。

帝豪不见踪影 逸动跻身前十

帝豪系列车型在市场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反响,不过2月份未能进入轿车销量榜的前十名,反而被后来者居上的特斯拉Model 3给超越。圈哥认为,帝豪系列的主力新款帝豪UP、帝豪GL已有多年没有换代,虽说保持着年更新款的节奏,但面对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带来不了新鲜感就会被后来者所取代。

长安逸动却完全不同,2月份逸动系列交出了14211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率更是直接达到了659.1%,排在第九位成为了当月轿车榜单中销量增长最快车型。在圈哥看来,逸动系列的热销也不是偶然,以热门车型逸动PLUS为例,它7.29万元起的价格,2700毫米的轴距,丰富的科技与实用功能以及澎湃的蓝鲸动力,直接碾压了大部分竞品,出色的质价比让逸动PLUS成为了自主家轿中的领头羊,销量高涨也在情理之中。

宏光MINIEV 特斯拉Model 3进入榜单

继去年底取得开门红的宏光MINIEV,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再次大放异彩。2月份不仅销量达到了17307辆,排名也从上个月的第八位直接来到了第六位,超越了速腾和雷凌两款合资车型。这也侧面反映了,消费者对于低价格微型纯电动车的强劲需求,同时也占领了高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难有竞品撼动它的地位。

特斯拉可以说是国内高端新能源市场上最大的赢家,继国产Model 3开启量产后成本优势显现。目前Model 3的官方价格已经基本触底了, 补贴后24.99万元的入门价格、超45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丰富到夸张的科技配置、体验优秀的超级充电桩等等,给了消费者太多买它的理由,终端销量直线攀升,仅2月份就售出了13688辆新车,654.1%的同比增长率傲视群雄。

总的来看, 2月份轿车市场整体销量表现非常抢眼,无论是紧凑级家轿还是新能源车型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由于去年同期受到疫情停工、停产的影响,所以今年2月份上榜车型都有着200%-600%不等的同比增长率,像长安逸动丰田卡罗拉、宏光MINIEV这样的热门车型排名相比1月份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这也说明了家轿市场依旧需求旺盛。如果各大品牌想要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就必须保证家轿产品和终端价格优势才能实现突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