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人事变动:李峰卸任总经理职务

2021年03月12日 17:5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2日,现代官方对外发布的一则人事任免公告显示,自3月15日起,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兼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将被调回现代汽车集团(中国)继续担任副总裁一职,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将由柳昌昇接替李峰担任。

作为一个拥有25年汽车生涯的职业人,李峰自1996年进入汽车行业,先后在北汽福田奇瑞汽车、北京现代北京汽车、宝能汽车、观致汽车担任总经理、总裁、副总裁等重要职务。

其中奇瑞在李峰的带领下,仅三年时间就实现了从2004年的8.5万辆到2007年的38.1万辆,增长幅度约5倍。离开奇瑞后,来到北京现代的李峰成功让北京现代的销量从2009年的57万辆增至2013年的103万辆,突破了百万销量大关,而那几年也正是北京现代巅峰的几年。

2019年9月,李峰被任命为现代汽车(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首位中国籍总经理,全权负责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在华的本土化生产、销售与企划等业务。彼时的东风悦达起亚正经历从2016年的65万辆到2019年的不足29万辆的落差,因此打了多场胜仗的李峰,成为了东风悦达起亚回归赛道的领军人。

李峰在任期间,东风悦达起亚围绕“三大工程”、“六个突破”,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变革,包括车型结构优化、明星车型打造、以及品牌向上战略。李峰曾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的关键词是“突破”,希望2020年销量目标能达到32万辆,他有信心能够完成这个销量目标。但事愿人违,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销量为24.93万台,同比下降11.97%,并未跑赢大盘。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李光国社长对此表示,“现代集团(中国)充分认可李峰先生在汽车行业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希望他在新的岗位上协助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开拓并完善中国事业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悦达起亚新任命的总经理柳昌昇与李峰同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据介绍,柳昌昇是现代起亚在华品牌建设与发展的专家,在美国、韩国和亚洲各市场积累了丰富的销售、市场以及战略等多领域相关经验。李光国也对柳昌昇的上任表示了期待,“我相信他会成为推动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事业转型的优秀领导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