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返欧洲市场,​三菱采购雷诺两款欧洲市场车型

2021年03月12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1日,雷诺集团官方宣布,雷诺近日已和三菱汽车确认了业务合作的新举措,三菱汽车将从雷诺集团采购两款车型以投入欧洲部分市场。据介绍,自2023年起,三菱汽车将销售雷诺集团工厂生产的两款“姊妹车型”,这两款车型虽然基于相同的平台,但总体会有所差异。

三菱汽车CEO加藤隆雄表示:“三菱汽车将采用雷诺OEM车型投放欧洲市场,并最终获得新客户。”另外他还补充道,三菱汽车在欧洲已经实施了体制改革,同时去年7月在中期商业计划中宣布的冻结欧洲市场新车研发的决策也依然有效。

去年7月,三菱汽车宣布当前产品销售周期结束后,将停止在欧洲销售新车,保留欧洲的售后服务,并将精力集中在可以获得利润的东南亚市场上的三年中期业务计划,目的就是减少当前因销量暴跌所带来的财务亏损。

三菱汽车预计,因新冠疫情蔓延导致销售低迷,亏损额较上财年的257亿日元将大幅增加,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合并净利润约亏损3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9亿元)。因此三菱希望通过减少欧洲和北美的汽车销售,已达到2023年将年营业利润提高至500亿日元的目的。

事实上,三菱采购雷诺OEM车型为三菱提供了一个在欧洲开发和制造新产品,以及关于正在进行的售后服务业务的解决方案。此前,三菱退出欧洲市场一部分原因是疫情引发的销量下滑,还有一部分则是来自欧洲的排放压力,三菱畅销车型帕杰罗就是因无法满足“欧六”标准,而在欧洲市场停止发售。

资料显示,此次三菱雷诺采购的车型是欧洲市场的热销车型,符合欧洲市场法规要求,配合新上市的三菱Eclipse 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重塑三菱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意味着三菱汽车将于2023年重返欧洲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