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峰离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韩国人柳昌昇接任

2021年03月12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3月12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发布公告,现代起亚集团(中国)副总裁兼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不再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继任者是韩国人柳昌昇,该项认命3月15日生效。而李峰则调回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担任副总裁。

业内人士认为,李峰去职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实质上是“韩国人”对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未达预期的“表现”。

李峰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营销高手”,有着辉煌的履历,而且在北京现代任职常务副总经理曾主导了北京现代的“二次飞跃”。恰恰是在北京现代期间的出色表现,让韩国人看到了他的能力与实力。

2019年,深处泥潭中的东风悦达起亚急需一位深谙中国市场的“操盘手”来扭转局面。当年的9月16日,李峰走马上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他也是东风悦达起亚首位中国籍总经理,韩方对他的重视可见一斑。

李峰很努力,但市场却并没给东风悦达起亚翻盘的机会。李峰操盘东风悦达起亚的整个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没能“止跌”——2020年销量24.9万辆,同比下滑11.9%。尽管下滑幅度较2019年的24.3%大幅收窄,但这样的成绩似乎韩方并不满意。

随着李峰去职总经理,自己2015年至今,东风悦达起亚已更换五任总经理。

据悉,东风悦达起亚新任总经理柳昌昇是现代/起亚在华品牌建设与发展的专家,并在美国、韩国和亚洲各市场有过工作经历,在销售、市场与战略多领域也有着丰富的经验。此外,现代起亚集团(中国)表示,中国是现代/起亚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接下来将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全新产品,重树品牌形象。

2021年的东风悦达起亚将有怎样的变化与表现,拭目以待。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