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隔音,君越表示:同级没一个能“打”的!

2021年03月12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当我们选择一辆中高端B级车时,我们最看重什么?

当经历过年少轻狂,不再误入“个性”的歧途;尤其是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变,购车从原来的“刚需”转变成了“品位”,相信多半情况下不会再去像选择一个交通工具一样去选择一辆车。这个时候所需要的车,往往要具备某种独特的魅力,尤其是令人着迷的舒适性。

其实,近几年在“年轻化”浪潮的冲击下,国内中高端B级车也开始向“年轻化”转型,这种转变不能说不好,但是刻意追求年轻化,往往会将中高端B级车原有的本性—舒适性—掩盖起来,或许能得到视觉上的满足(拉风),但是对于听觉、触觉、驾乘体验等,却可能是一种灾难。

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这方面,别克家族的君越+君威组合为业内提供了一种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君威负责年轻人,而君越则主打行政级舒适,两者互不干扰同时齐心协力。君威我们今天就不细聊了,主要来看君越,尤其是其在舒适性方面的造诣,有人评价君越是公认30万以内隔音、滤震、座椅舒适度最好的一款车,跟奥迪A8L等豪华车水平不相上下。

对于这个说法,我是认可的。原因是近一年来,由于工作上的调动,我有了频繁长途出差的机会,而陪伴我的就是一台君越。长途自驾的过程中,以及日常用车,君越给我的感觉就是安静和舒适。这台车就像是一位老朋友,它很懂你,也很少向你索取,彼此相处的感觉虽然平淡,但很舒服。在我看来,君越不仅拥有B+级的身量,更是拥有“越级”的舒适性,这种“越级”并非只有君越Avenir版独有,而是全系可享,这也是君越厚道的一面。

特别要提及的是,君越在“隔音”方面的优秀表现,当你有过几次长途自驾的经验之后,你就会发现,拥有一台“隔音好”的车是令人倍感幸福的一件事,而最能体现一辆车高级质感的表现首属隔音质感和底盘质感,这正是君越“越级”舒适性的核心所在,那么,开一辆“隔音”好的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如何打造一台隔音好的车呢?别急,我们慢慢来聊。

隔音,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

君越可以做到“一门一世界”,关上车门,无论外界多么喧嚣,我们都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窗之隔,喧哗浮躁却被阻断,只留一片耳根清净之地,这是种美好。

隔音,以汽车行业的专业术语来讲,就是NVH,它是噪声Noise、震动Vibration、声振粗糙度Harshness三者的缩写,也是衡量汽车设计、制造质量的综合性课题,它带给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的,因为普通人感知车辆的途径不外乎听觉、触觉、视觉、驾乘体验等,其中前两者最重要的。

然而,NVH问题是系统性的,解决之道也只能系统性解决。

我们先来看车内噪音的来源,其实无外乎发动机的运转噪音、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噪音、高速行驶带来的风噪声及砂石撞击底盘带来的噪音等。

知道了噪音的源头,就要从源头控制。一方面是“主动”降低噪音来源,比如在设计车身结构时,尽量减少、减小车身孔洞,并注重选材用料;二是“被动”隔离噪音,比如通过增加增加吸音棉、采用噪音阻尼材料、配备多层隔音玻璃、搭载主动降噪技术等措施。一句话,要想车子的隔音好,必须得舍得“下本儿”。

君越是中高端B级车中唯一搭载“主被动隔音配置”的车型。

这首先得益于美系车与众不同的开发理念,因为不像日本和欧洲那样资源紧缺,所以美系车向来在用料方面都不是那么苛求,在车身内腔、引擎等处都用了非常好的隔音材料;同时,美系车在底盘调校上不仅倾向于舒适性,更强调底盘的“厚重感”,因此对底盘也做了充分的隔音处理。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为了给用户带来越级的静谧性体验,君越搭载了Quiet Tuning®别克专利静音科技并且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技术,从风阻、发动机、材料以及主动降噪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其中,前者主要是通过降低、阻隔、吸收“三位一体”的三重屏障对车辆外界的噪音和震动进行全面隔绝;后者则主要针对车内不同系统的噪音进行消除和降低。内外使力,共同将车内的噪音,尤其是用户可以感知的噪音降到最低。

具体来讲,全新开发的车身构架整体性非常好,全面杜绝车身共振;且车身多处运用高级声学材料以及行业领先的LASD液态阻尼垫,标配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而且,君越优秀的低风阻系数,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有效降低风噪;这让君越这款车的噪音隔绝和吸收能力以及整车的气密性全面提升,同级领先。

而ANC主动降噪技术则是由ANC处理器、扬声器和MIC麦克风三部分组成,其原理是ANC处理器根据车辆行驶状况,由MIC麦克风时刻拾取动力系统传递到车舱内的噪音,主要捕捉40-180Hz的发动机低频噪音,麦克风以专用算法制造反相波型并通过扬声器精准释放,从而降低发动机二阶和四阶噪音,让车内乘客一定程度上摆脱车辆运行时的噪音困扰。

在一系列隔音技术的加持下,君越车舱内的静谧性已经远超同级竞品,完全可以媲美更高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体验。根据我个人实测,君越在120km/h高速巡航状态下,车舱内噪音低至65分贝;日常驾驶车内噪音则可以控制在60分贝以下;而怠速噪音仅为37.8分贝。所以,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还是在大街小巷悠然自得,开着君越都是一种享受。当然,你可以说这只是基于我个驾驶感受得来的结论,但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各位可以亲自进行体验以证视听。

舒适,只为懂车的你

出色的静音表现之外,君越的舒适性也是越级的存在。这首先得益其同级最大的尺寸和空间,同级唯一超过5m车身,再加上超过2.9m的轴距,君越是标准的“越级”车型,虽然说同级竞品车型中有擅长车内空间设计的,但是在“物理”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依靠通过压缩座椅和车门构件等来“掏”空间的办法并不算是“正路”。

君越艾维亚版

而在此基础上,君越更通过扎实的用料,包括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宽大厚实的座椅、扶手,厚重的车门等,彰显典型的美式豪华风范,皮质手感细腻,包裹的软质材料摸上去很厚实。还有君越艾维亚版专属立体菱格纹面板、专属植绒脚垫,以及车内顶衬、遮阳板、门柱等都采用麂皮绒面料包覆,亲肤性极好,坐进车内就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

可以说君越的高级感是通过触觉来传递的,或许你第一眼看到君越的内饰会觉得有点儿“old school”风格,可能印象一般,但是请相信我,在接触一两天之后,你就会神奇的被它征服,其在内饰材质方面的表现的确不一般。而不吝用料的好处对于君越的NVH性的提升也有明显的帮助,尤其是高速行驶的隔音表现。

君越艾维亚版

说到驾驶,君越在高速行驶时的质感相当令人满意,整车行驶姿态非常稳重,四条轮胎牢牢抓住地面;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手感适度,转向精准,操控感强。增强型麦弗逊前悬、独立多连杆后悬、8点式全框式副车架打造的底盘韧性而坚实,舒适而惬意,对于颠簸的滤振能力也很强,中小幅振动能被悬架吸收大部分,避振器和弹簧足够紧致。

而君越艾维亚版还配备了第二代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振系统,悬挂的支撑更显韧劲十足,压缩、复原阻尼以及弹簧系数的设定非常完善细腻,过减速带时干脆利落,复原过程迅速,尽可能保持车身平稳,没有多余弹跳,相当舒服。并且在运动、舒适、巡航模式下均可以实时进行阻尼调整,配合优异的悬挂调校,能够很好地过滤坑洼起伏路面产生的颠簸,极大提升乘坐舒适性。

再加上动力充沛,尤其2.0T车型,使你在不知不觉中越开越快,扎实厚重的底盘除了传递给驾驶员充足的信心外,常常因为车内的隔绝感较强而降低了感知外界的“速度感”,不知不觉速度已超过上限。同时,君越有着典型的美系车舒适巡航的风格,再配上11扬声器第二代Bose Centerpoint®环绕音响系统,以及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舒适座椅,和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行人检测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在道路上静静的开着君越足以让旅途的疲劳感消失大半儿。

写在最后:

要说中高端B级车中隔音最好的,估计非君越莫属,君越以完善的“主被动隔音配置”打造越级的享受,通过对细节的雕琢催生出“超级静谧”,实现关门即可“大隐于市”的效果,进一步迎合消费者对驾乘体验精益求精的需求。同时仅以20万+的预算便可以拥有,真的是符合“真香”定律的车型。不仅如此,君越车舱内扎实的用料、豪华的氛围以及舒适的底盘等,即使在当前年轻化的大潮之下,这种作风也显得弥足珍贵,更让人有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不信?你去试试看!

君越艾维亚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