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3天3·15,奔驰此时召回260万辆,是否有意为之?

2021年03月12日 19:46: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市场汽车召回绝对是一门艺术。

其实一辆汽车在整个生命周期当中都很难确保100%不会出现故障,所以如果厂商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并且及时召回,实际上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是确保了用户合法权益的。

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汽车召回就意味着车辆在质量方面有质量问题,所以但凡用户看到了哪个厂商大规模召回的话,往往会认为这个品牌的车型不靠谱。

所以长此以往,就导致了很多汽车品牌在中国不愿意召回。我们简单跟美国来对比一下,美国汽车年销量1700万辆左右,但是汽车召回的数量甚至会超过销量,这是因为在美国的召回制度当中,即使有一些已经停产的汽车也要召回。

但是中国现在每年汽车销量2800多万辆,但是我们每年召回的数量却非常非常少。而且很多汽车厂商,面对已经停产的或者是年岁很长的汽车,往往就不再进行召回。

还有三天的时间就是3·15。在这个非常敏感的时间点之内,很多汽车厂商估计是担心害怕,央视会把他们的产品质量和问题被曝光,也就开始了大规模召回。最近奔驰汽车在中国开启召回,涉及260万辆汽车。这样的规模在最近几年单一品牌一次性召回当中实属罕见。

具体召回的车型信息如下:

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1月21日至2020年11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LS SUV、CLA、SLC、CLS、SL、G级、AMG GT、EQC车辆,共计260万067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通信模块软件的设计问题,当车辆发生碰撞且自动触发紧急呼叫服务时,由车辆碰撞引起的通信模块电源的电压临时下降可能导致车辆自动发送给梅赛德斯-奔驰紧急呼叫中心的车辆位置出现偏差,可能导致救援延迟,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通信模块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通信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2】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8月30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B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LS SUV、CLA、SL、AMG GT车辆,共计3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通信模块可能无法连接到通信服务网络。若发生事故,包括手动和自动功能的紧急呼叫服务将无法使用,可能导致救援延迟,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通信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3】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7月3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CLA、CLS、EQC、GLA SUV、GLB SUV、GLC SUV、 GLE SUV、GLS SUV、G级车辆,共计33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通信模块软件可能已停用。若发生事故,包括手动和自动功能的紧急呼叫服务将无法使用,可能导致救援延迟,存在安全隐患。

虽然此次召回的原因并不是三大件也不是其他涉及到驾驶方面的问题,而是通信模块问题。解决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可以通过远程OTA,如果不能通过OTA的,可以更换零部件。

但是奔驰一次性召回260万辆汽车,涉及范围之大,规模之广还是最近几年非常罕见的。对于奔驰品牌来说,在中国向来是比较高傲的品牌,即使出现了问题一般也不会召回。再加上奔驰的车型维修费用比较高,特别是零部件的更换特别贵。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奔驰品牌既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但是对于奔驰的售后也往往怨声载道。

而这次召回又恰恰在3·15这敏感的时间内,所以不难让所有人猜测,奔驰是否是借着召回的机会转移用户的注意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