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88万起售,强化后的启辰D60 PLUS,真能站起来吗?

2021年03月12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严格意义上来讲,启辰D60 PLUS的上市,是东风启辰汽车重新拥抱东风日产后所开出的第一枪。

作为东风日产启动双品牌运营后推出的首款家轿,我们能够从启辰D60 PLUS新颖的上市方式中,可以看到东风日产对TA的重视程度。东风日产各领域大咖组成超强造车天团,集体参演启辰D60 PLUS的上市发布会视频,以“全+满意”为主题,将新车的优点一一解析出来。在这3分多钟的视频中,不仅让消费者短时间内对启辰D60 PLUS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通过东风日产多位高层人士对其的频频肯定,也无形之中提升这次启辰D60 PLUS上市的底气,简短干练的视频所呈现出的气势,并不亚于部分车企一个多小时的新车上市发布会。

视频的最后,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公布了这次新车的正式售价,启辰D60 PLUS共推出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8.88-9.98万元,同时还推出了一款售价在6.98万元的2021款启辰D60。新款启辰D60推出的意义显然是为了拉低入手门槛,简陋的配置决定了TA不会是款走量的产品。而经过“强化”后的启辰D60 PLUS虽然在配置上有所优化和调整,但这次的卖点却主要集中在TA的全新颜值上。

在外观造型上,启辰D60 PLUS和旧款几乎可以判若两“车”,整体更具动感,更显质感。前脸采用了“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大尺寸的多边形格栅内部嵌有复杂的V字形镀铬装饰,这种设计和上方向左右两侧延伸的V字形镀铬条完美契合,搭配刀锋样式的前LED大灯以及造型独特的灯带组,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前保险杠区域采用的是当下较为流行的三段式镂空装饰,在增添层次感的同时,也提升了一定的运动属性。

车身侧面依旧是典型的家轿风格,上提式的腰线勾勒让整个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车身尺寸方面,由于是改款车型,所以采用的依旧是老款轩逸的平台,在轴距2701mm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车辆的长度有所拉长,所以启辰D60 PLUS的长宽高分别是4761/1803/1487mm,和同级别的紧凑级轿车相比,处于中上水准。

既然是为了让车辆颜值赶上时代的潮流,自然采用的是时下较为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在拉伸车辆视觉宽度的同时,还增强了TA的时尚感。大量平直线条的应用,让尾部的层次感愈发鲜明。排气布局采用的是低调的隐藏式设计,这和其家用车的定位有着一定关系。

在外观进行“整容”的同时,内饰上也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以现代简约风为基调,打造出清新舒适的车内环境。中控区域采用了较为规整的T字形布局,隐藏式的空调出风口让车内更显高级感。机械式指针仪表盘的搭载,让车内多了几分朋克气息。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中配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并且为了便于操控,中控屏还特意保留了5个常用的固定触摸按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控屏点亮后周边会出现较大的黑色边框,略微影响观感。

而在配置搭载上,启辰D60 PLUS也有所调整,就拿售价8.88万的低配启辰D60 PLUS和售价在8.18万元的2020款启辰D60相比,在配置上新增有经济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新增较少,不过减配的东西倒是不少,比如老款配有的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触控液晶屏(启辰D60 PLUS竟然连这个也没有)、LED日间行车灯、后排出风口等装备,在售价上涨了0.7万元的启辰D60 PLUS身上,全都没有了。当然这种情况在中高配版本上会有所好转,但既然是加上“PLUS”了,配置却越发稀少,这就让人有点不理解:难道车型设计费都的用配置来抵的?

动力方面虽然仍旧是大家熟悉的1.6L+CVT的动力组合,但在性能表现上却有所下调,启辰D60 PLUS最大输出122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而老款车型的最大输出却是126马力,峰值扭矩168牛·米。虽然数据所有浮动,但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二者的最高时速都是180km/h,百公里加速也同样是12秒,家用足矣。

最后:启辰D60 PLUS的这次升级,颜值得到大幅度提升,并且在中高配版本的配置上也有所丰富,但是和旧款相比,售价上调的同时,低配车型又进行了大幅度减配,这显然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单凭借着日渐式微的合资品牌光环以及全新的内外饰设计,就想在有着吉利帝豪家族、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GX甚至荣威i5等强劲对手的战场中脱颖而出,难度着实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