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终于止跌,但值得高兴吗?

2021年03月12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月份上汽大众终于实现了同比增长,结束了在中国市场连续十余个月下跌的悲惨命运。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上汽大众在上个月总销量9.88万辆,1-2月份累计销量为264300辆,排名汽车厂商榜销量第二,并分别实现了255.8%与52.5%的同比增长。

不过这个数据值得高兴吗?其实真的突显不出太多的意义,今年2月份整个汽车市场都是处于增长中,而原因大家都非常清楚。

再对比一汽大众,前两个月的销量达到348505辆,比上汽大众领先了8.4万辆,后者想要追上,至少还需要两台朗逸这样销量强悍的车型加入战场。

同时第三名的长安汽车在前两个月总共卖了245262辆,与上汽大众的差距已经非常小,不到2万辆。且长安汽车目前在市场上的攻势相当猛,产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后续追上上汽大众的可能性也并不低。上汽大众目前的局面,可以说前有狼,后有虎。

现在的上汽大众主要靠着朗逸维持,在前两个月其累计销量达到84858辆,占了整个家族销量的1/3。而其他车型大多不如以往,帕萨特甚至已经被热销车行列除名,曾经位列小型车阵营头部的POLO也被越来越多的人遗忘。

上汽大众的问题其实显而易见。帕萨特、途观L接连在中保研碰撞测度中“翻车”,动摇了品牌的根基,再加之这些年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确实存在着不少问题,减配、双离合故障等等, 从而引发了消费者的整体信任危机。

而对于仍然迷恋大众品牌的消费者来说,上汽大众自爆后,还可以选择一汽大众,双子星战略下这两家基本都能找到对应的车型。同时一汽大众在产品的推陈出新方面要更加频繁,原本落后的SUV领域也在迅速跟上,今年还会推出一汽大众版途昂,产品线在逐步完善。

另外,就是子品牌之间的较量。捷达的出现剥夺了原本属于斯柯达的市场份额,今年1月份斯柯达品牌销量仅有800辆,而捷达却超过1.4万辆,仅仅只布局有三款车型的捷达,却遥遥领先8款车型的斯柯达,差距悬殊。

总而言之,上汽大众不仅仅需要解决本品牌的信任危机,提升产品质量与口碑,斯柯达逐步被市场边缘化的这一问题需要重视。不过今年上汽大众在产品的更迭方面会放快节奏,据悉会有多达11款新车投放到市场上,未来能否恢复到以往状态,还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