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最良心?优惠5万,这些大7座SUV疯狂降,20万买它们绝对值

2021年03月12日 21:46: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7座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基本是一个伪命题,毕竟第三排是被驾在轮拱上,还得考虑到后备箱容积,留给后面两位乘客的位置,仅仅只适合做出「蹲下抱头」这一核心收紧动作,尤其是一些紧凑级和中型SUV,为了迎合市场也都在猛推7座。其实真要把第三排的两个位置落到实处,懂哥觉得SUV至少得上到中大型级别,才能给第三排乘客有所交代,其中综合驾驶体验和权衡性价比之后,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合资7座SUV。

1

别克 · 昂科旗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7.99-37.99W

终端售价:22.99-32.99W

尺寸:4981*1953*1732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9挡自动

轴距:2863mm

车主真实油耗:11.0L/100km

其实昂科旗的属性真还有点偏向豪华。首先是别克的品牌定位,十年前还和豪华沾些边,但是后期竞争一激烈,直接就拉下身段和对手干。就连之前家族SUV旗舰昂科雷,现如今为了市场也是改了名,换成昂科旗进军20万级中大型SUV市场,虽说价位是降了一半,但昂科旗给懂哥的感觉,美系豪华气场不弱,甚至比前辈更强!全新的设计相对以前来说更加干练,近5米的车长也没有让气场缺失,加上美系一贯喜爱的镀铬,沉稳中又带着些微张扬,这性格我真喜欢。

和外观一样,昂科旗的动态表现也相当沉着,2.0T+9AT的组合也算良心了,发动机出力并不冲,各个区间的提速都缓缓而来,在法定限速下动力完全足够;内饰说来也挺有特色,整个中控没有采用对称设计,但视觉效果却相当协调,加上大面积皮质覆盖和双拼色,内饰还是有些豪华味,第二排空间足够,座椅支持前后+角度调节,而当懂哥进入第三排后,在给第二排乘客留足恰当的空间后,第三排空间表现还不错,乘坐三个小时完全没有问题。综合以上表现,加上终端可观的优惠,昂科旗这款车懂哥真心推荐。

2

福特 · 锐界 PLUS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98-30.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878*1925*1734mm

发动机:2.0T 245马力 L4

变速箱:8挡自动

轴距:2850mm

车主真实油耗:10.0L/100km

作为曾经汉兰达的劲敌,想当年锐界在中大型合资SUV的销量榜单上,还是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但当时家族在华的表现还不错,福特居然就飘了。不思进取、忽视品控,结果没过两年就沉了下去,等到福特知途迷返,才发现热销榜单可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公共厕所,无论近些年如何发力,目前看来效果确实不佳。锐界PLUS的发布,也算是福特迎合中国市场所作出的一个改变,毕竟之前那个墓碑中控,真有一种上车如上坟的既视感,去年来的试驾车,懂哥真有种想在上面贴个大头贴,档把周围放束白菊花的冲动。

锐界PLUS做出的改变正是为此,不仅将那块碍眼的多媒体屏幕,换成时下还算赶得上潮流的双联屏,同时在中控周围还加入了些许木质和金属细节点缀,显得雅致了不少。其他方面做出的改变倒还不多,动态感受算是福特的强项,整个车有美系的沉稳,大船般的滤震效果,但变道时车头还挺灵活,没有显现出笨重的大车感。空间方面虽说不及上面那位选手大,但第三排空间也完全够用,同时锐界PLUS的座椅皮质较为厚实,为乘坐舒适感还是要加分不少。

3

雪佛兰 · 开拓者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99-32.99W

终端售价:19.49-29.49W

尺寸:4999*1953*1727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863mm

车主真实油耗:10.3L/100km

说起开拓者,懂哥就想起「杀人先看表,老子利指导」,利指导持球突破,利指导运筹帷幄,利指导浑!身!都是假动作!

好了扯远了,说完NBA懂哥接着聊车,其实开拓者就是昂科旗的兄弟车型,同出自通用C1平台,三大件都一样,只是定位相较于昂科旗低一些,从官方售价也能看得出来。按定位来说,开拓者的潜在消费人群肯定会更加年轻,毕竟这夸张炫酷的前脸,那些头顶反光的中年人士也看不上,而内饰塑料感也重,设计上更向机车范儿倾斜一些。

开起来的感觉确实比昂科旗更加轻快,这倒是不是体现在加速上(昂科旗零百加速更快),而是在转向和悬架表现上,开拓者没有昂科旗那样刻意去塑造沉稳感,但中大型SUV该有的劲道它依然明白。从账面数据来说,开拓者是这三辆车当中价格最优惠,尺寸却最大的车型,而终端已经跌入20W以内,买下一辆大空间,良心三大件的美系7座SUV,确实是个划算的选择。

这三辆美系SUV,该说不说挺划算,性价比不比那躬匠出品的好?如果是你,这三辆车你会怎么选?评论区给出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