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出炉,奥迪夺双冠王,Model Y超4千

2021年03月12日 21:5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月份销量数据,据悉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17.7万辆,同比增长371.9%,环比下降45.5%;1-2月份累计销量333.8万辆,同比增长69.6%,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增长趋势。

由于受春节工作日减少的影响,今年2月新车市场较上月市场出现明显的下滑,同时也因为去年疫情致车市整体基数较低,使得市场呈同比大幅增长,以及环比下滑的成绩。

而在豪华车市场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增长态势,2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485%,环比1月下降45%,但相对2019年2月增长36%,进一步凸显消费升级下高端换购需求仍旧旺盛。下面就来看看高端轿车和SUV市场在2月份的具体表现情况。

高端轿车:奥迪A6强势夺冠,奔驰逐步跌落

在2月份,奥迪A6成功夺得了高端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销量达到了11328辆,同比增幅达到了493.1%,并且成为唯一一款销量破万的豪华轿车。虽然说终端大幅优惠对奥迪A6销量提升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不过更加均衡的产品力也让其在同级竞争中占据了不错的优势。

此外宝马5系在2月份销量达到了9515辆,同比增长了689%,排名销量榜的第二位,同样表现不俗。而相对来看奔驰E级的成绩就不那么理想了,2月份销量仅为8507辆,同比仅增长182%,从上月销量榜第一位滑落至本月的第五位。虽然说奔驰E级在去年实现了升级换代,但是产品力提升不明显也遭遇了不少消费者的吐槽,再加上频频爆发的质量危机,这也让其市场压力更加明显。

奥迪A4和奔驰C级分别位居销量榜的第三和第四位,尽管奔驰C级已经实现了升级换代,致旧款进一步扩大终端优惠,但奔驰C级还是跑输市场,销量为8730辆,同比增幅仅为180.2%。而同级的奥迪A4销量达到8839辆,同比增长了335.4%。

在二线豪华轿车市场,沃尔沃S90销量达到了2175辆,同比增长了603.9%,涨幅同样明显,而这也与其终端大幅优惠不无关系。另外红旗H9在2月份销量为1503辆,日前有媒体报道红旗H9已经进入日本、韩国等海外市场,也足以证明其产品魅力。而凯迪拉克CT6在2月份的销量为1082辆,同比增长400.9%。

高端SUV:奥迪Q5再度登顶,Model Y销量破4千

在2月份奥迪Q5再度超越同级对手夺得了高端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其销量达到了10529辆,同比增幅达到了661.3%,同时也成为2月份唯一一款销量破万的高端SUV车型。另外宝马X3奔驰GLC分列第二、三位,销量分别为8663辆、8557辆。虽然说奔驰GLC在去年迎来了全新升级,但是产品力提升并不明显,如今增速明显不如同级的竞争对手。

另外,途昂在2月份的销量为4633辆,同比增长了251.8%,以微弱的优势继续保持了二线高端SUV市场第一的位置。而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达到了4630辆,虽然说Model Y的到来并没有当初Model 3上市初期那么抢眼,不过随着产能的提升Model Y的销量成绩也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奔驰GLB在2月份的销量为4228辆,同比增长了634%,同样表现不俗。此外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的销量分别达到了3526辆和2513辆。此外,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ES6、理想ONE出现在销量榜单中,其中理想ONE的销量为2300辆,同比增长755%;蔚来ES6销量为2216辆,同比增长230.3%。

写在最后

从2月份高端车的整体表现来看,消费升级下带来的换购需求,依然在刺激着高端车市场的大幅增长。从具体品牌来看,奥迪相对来说更加抢眼,此外随着Model Y的到来,在细分市场也开始出现变化,整体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