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帕萨特曝光,网友:长的朗里朗气

2021年03月12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帕萨特终于大改款了,上汽大众憋了一肚子的大招儿,终于放出起来了。

日前,上汽大众申报了全新一代帕萨特,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帕萨特设计变动较大,将运动与科技更好地植入到新一代帕萨特中,可见上汽大众转型动作已经进入到快步走状态。

中级车转型大势所趋。

凯美瑞、雅阁以及天籁的转型给行业当头一棒,寻求稳妥方案的日系车在运动领域反而走在了前列,由于换代周期问题,在操控领域更具有优势的德系阵营反而落了后。

年轻消费者的提前进入市场,再加上日系车整体改头换面,站在世界角度看中级车,年轻以及科技都成了必要话题点。

上汽大众赶上了好时候。

前两天,上汽大众针对旗下另一款中级车做出了改动,斯柯达明锐PRO以运动、年轻、智能为新卖点,开始挑战年轻消费味蕾。MQB EVO平台架构,EA888动力系统以及更走在前沿的智能系统,搭配着年轻化运动架构,这对于行业整体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颠覆。

明锐PRO之后,就是帕萨特。

从申报图上来看,帕萨特的颠覆并没有明锐PRO一样做得那么具有推倒重来意义,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帕萨特更多在设计上做出了改动。

一方面原因是,斯柯达本来就拥有非常颠覆的设计理念,多款车型拥有世界级的设计语言风格,而大众仍然有德国人的严谨在其中,设计对于品牌来说,占比是完全不同的。

另一方面原因是,明锐PRO是完全大改款车型,而帕萨特目前只是中期改款,时间节点完全不同的。

最为关键的是,帕萨特本身作为大众基于全球市场研发的新车,对这台元老级产品的塑造方向上从来都是非常谨慎的,考量市场需求针对性做出优化,是上汽大众的风格,对这台车断然不会贸然做出改变。

所以我们在设计上看到了,帕萨特前脸改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那是因为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此前车型设计已经能够超越竞品吸引消费者。

现款帕萨特的槽点在于尾部风格设计没有达到市场认知,这是过去一直吐槽的点,不过在中期改款车型上,上汽大众针对性的更替为贯穿式设计,更具有运动以及科技感,在征服年轻消费者这件事儿上,吸引力必然更强。

同时在细节上我们也能看到,上汽大众在运动这件事儿上做出了很多改进。

比如说配备了更具有视觉冲击力的轮毂,同时提供了满天星式前中网,精致感的提升肉眼可见,除此之外其他设计延续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调整。

而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帕萨特将会依然是EA888动力系统。

该说不说,这套动力系统目前非常强势,无论是可靠性,稳定性,动力表现还是节油效果都有着明显的提升。

在现款帕萨特上,2.0T的EA888能够做到凌厉的起步以及浑厚的再加速能力,尤其关键的是,综合油耗表现能够有效控制在8L百公里左右。

这离不开米勒循环技术以及炉火纯青的双离合技术。

从目前全新帕萨特的改款上来看,的确在设计上更运动了 。

不过好像没讨好年轻消费者,不少人表示“朗里朗气”,但要让我说,运动是必经之路,全新改款的帕萨特未必不能征服年轻消费者,虽然它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在运动,智能方面的提炼感,事实上已经能够与十代雅阁并肩作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