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三月销量破万,长安欧尚X5“灵魂拷问”中国跑山弯道王

2021年03月13日 0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汽车的主要性能,有三个能力最为关键,那就是行驶、过弯和停车。而其中的过弯能力则是重中之重,这也是考验汽车操控性能的最主要指标,涉及汽车的悬架设计、主动安全配置、驱动形式、车身重量分布、重心设计、转向机构等。高性能汽车在极速过弯时,会保持汽车行驶稳定的性能,反之则为低性能车。

熟悉长安欧尚的人都知道,如今已然成为网红品牌,无论在品牌定位和产品开发方面均走在了竞品前面,其最新的欧尚X5,不仅有行走的KTV之称,其在性能开发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其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便说明其真正实力。

近日,长安欧尚X5向全国五大弯道发起挑战,并于昨日(3月11日)在昆明宜良首战告捷。这也是其继发起“0.01的精进”系列超级测试后,为验证和呈现极致产品体验而发起的又一重要行动。

“发起此次挑战的是欧尚旗下的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它从上市以来已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成为了10万元级主流SUV市场的‘爆款’车型。”长安欧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验证和呈现产品实力,今年3月,欧尚X5将在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仰天九龙盘、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中国五大弯道正式开启全国跑山战弯行动,向“跑山弯道王”发起冲刺。

关于首站云南宜良68道拐站,来自全国的媒体、用户及专业车手驾驶长安欧尚X5穿梭于陡坡急弯之间,一起跑山战弯。而长安欧尚X5展现了“起步快、动力强、操控稳”的极致性能。在用7.79秒零百加速加冕“地表飞行器”,3.63秒0到60km/h加速夺得“红绿灯起步王”美誉后,长安欧尚X5将用极致操控竞逐“跑山弯道王”的称号。

“跑山弯道王”需过五道关

宜良68道拐,全长6.8公里共68个弯道,不到100米就一个拐,平均坡度7.88度,其弯道之密集被誉为目前世界上最弯的公路,是车辆极致性能的“绝佳考场”。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一款运动SUV想要加冕“跑山弯道王”,则必须完成五大通关考验。

第一,起步要“快”:山路起步必须要快,车辆需要有大功率、大扭矩,并且保证在低转数情况下快速达到最高扭矩,才能在山路上任意驰骋。

第二,上坡要“灵”:跑山路坡道多,必须拥有强劲动力,且动力输出要足够充沛。同时,上坡制动反应要足够灵敏,做到即停即启,不追尾不滑坡。

第三,超车要“短”:山路直线道路少,想要在多弯的山道超车,必须以大扭矩提升瞬时加速度,同时保持足够小的坡道超车距离,才能实现快速超车。

第四,弯道要“控”:山路多弯,尤其是多连发的大角度弯道,不仅考验驾驶技能,更考验汽车性能。完美过弯,最关键在于车辆转弯的响应速度、精准控制度以及车身稳定性。

第五,模式要“活”:在跑山战弯的极限驾驶环境下,车辆整体的驾驶模式需要做到合理得当,充分适应驾驶时的车况路况。

应该说,要一气呵成完成上述动作,对于一款SUV而言,骨子里的运动基因还是必不可少的,而在其核心表现方面,发动机和底盘调教才是关键。

长安背书功不可没

此次参与挑战中国跑山战弯的长安欧尚X5,搭载了长安汽车全力打造的蓝鲸NE1.5T发动机,拥有132kW输出功率,涡轮在1250 r/min即可输出最大扭矩 ,0-60km/h仅需3.63S,加速性能堪称“红绿灯起步王”。其匹配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专利35项,累计已超过800余万公里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换挡更加灵敏顺畅。

在坡道超车中,长安欧尚X5的12米超车距离也是同级中最短,实现3S坡道轻松超车,可以实现快速超车。而在面对宜良68道拐公路的陡坡急弯时,长安欧尚X5 37.3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确保能及时制动,极大增强了驾驶者的操控信心。

并且,这款车基于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全新模块化MPA平台打造而来,是长安欧尚品牌首个搭载“EAGLE MOTION TRAIL”——“云鹰”车身动态控制技术的车型,从造车初始就被赋予“弯道基因”,可谓与“鹰”俱来。欧尚X5也在此“跑山战弯”中将运动基因发挥得淋漓尽致。

宜良68道拐公路整体依山梁而建,垂直高度达500米,在这样的公路行驶,极为考验车辆的爬坡性能。

与此同时,其底盘调教面对多弯路况,尤其是多连发的大角度弯道,长安欧尚X5展现出平稳的过弯性能,这正是来自长安欧尚独有的“云鹰”动态控制技术——“EAGLE MOTION TRAIL”的高水平调教。

车辆在同级最低的630mm质心高度大大提升了高速过弯时对车身的控制,还提高了20%的抗侧倾能力,同时采用全新模块化设计,拥有46项优异运动学指标,可极大保证过弯时车辆的平衡稳定。

说白了,过弯能力也可以说是汽车避免“推头”和“甩尾”的能力。我们常听说的“弯道王”“操控王”等,都是指它的过弯能力相对较强,能以较高的车速通过弯道而不会发生“推头”或“甩尾”现象。

长安欧尚拥有如此优秀表现,也正是从“0.01的精进”系列测试起,不断通过各种极端方式来打磨和试炼才成就了自身产品品质,本次全国跑山战弯行动全面开启,竞逐“跑山弯道王”,长安欧尚X5正以硬核实力演绎极致操控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