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的挑战者来了,新款E级砍掉1.5T,最近上市新车有看头

2021年03月13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三月上旬已经结束了,听说北方的朋友说还在下雪,漫哥这边已经进入一年一度的“回南天”,一个字“湿”,两个字“很湿”……

扯远了哈,咱们聊回正题,在三月份的头10天里有不少新车上市,下面漫哥就挑选了几款颇为有看头的车型和大家聊聊……

福田大将军

指导售价:11.98-18.38万元

看点:外观抄作业就能挑战长城炮

眼看长城炮在中高端皮卡市场火到不得了,福田这边也做出了回应,推出了这款大将军皮卡,外观颜值就在真的见仁见智,确实是很有霸气,并提供了“五颜六色”的版本,但就不能多一点原创的东西么?内饰也算是中规中矩,配置也紧跟潮流,起码看起来有点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三款动力可选,两款2.0T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及2.5T柴油发动机,这三台发动机分别来自欧康动力和五十铃的,其中2.0T汽油版可输出238马力/360牛·米,两款柴油发动机分别可输出150马力和163马力,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自动挡车型将配有换挡拨片。

另外,新车搭载了博格华纳TOD四驱系统,支持4H/4L/2H/AUTO四种驾驶状态,并配有伊顿机械差速锁,低配车型支持选装。除了2.0T汽油机动力输出比较亮眼之外,外观抄作业,四驱系统没啥特点,要靠花里胡哨的套路挑战长城炮看来难度不小。

比亚迪秦PLUS DM-i

补贴后售价:10.58万-14.58万元

看点:凭实力直怼“两田”紧凑型混动轿车?

基于比亚迪DM-i动力架构的秦PLUS DM-i在3月8日上市并且公布了价格,按照纯电续航里程分成了55km和120km两种版本共四个车型,补贴后价格为10.58万起,比预售价还便宜了几千,就问你狠不狠?

此前已经介绍过比亚迪DMi的技术特点,现在大伙只要记住一下这些数字就行了,秦PLUS DM-i的1.5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04%、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3.8L、综合续航里程1000km+、百公里加速7.3秒(120KM版本)……单看数据,目前国内市场,15万以内的轿车几乎找不到对手。至于性价比如何,值不值得买等问题,咱们还是等日后试驾再聊。

现代名图

燃油版:13.38-16.88万元;纯电版:17.88-20.38万元(补贴后)

看点:以前没对手,现在对手一箩筐

3月初,第二代名图正式上市,其中燃油版车型提供了5个配置,纯电动版本为3个配置,新车外观是最具争议性的地方,但相比起上面大将军,名图起码是原创的,漫哥认为纯电版比燃油版好看点。而为了促进销量,购车还可享受赠送交强险+商业险(仅限燃油版)、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等优惠政策,就问你诱不诱惑?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分别可输出143马力和170马力,其中1.8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1.5T匹配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纯电版本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工况下能耗为12.5kWh/100km。

现代名图起亚K4,可以说A+轿车市场的“始祖”,A级的价钱买到接近B级的身躯,几乎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因为那时候的速腾还是原汁原味的“捷达”,国产品牌还没有那么多“降维打击”,法系兄弟还高高在上。但时过境迁,如今的速腾加长已经成了小迈腾,还有国产品牌的崛起,就连丰田也跟着来捞钱了,而且是双拳出击,难道真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节奏?

新款奔驰E级

指导价:43.99万-56.29万元

看点:标配2.0T全新“涨价”,1.5T车型成了限量版

现款奔驰E级入门车型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被喷得很惨,毕竟人家花大几十万买个豪车,一看发动机排量竟然跟飞度一样,情何以堪呢?所以奔驰决定,为入门级车型E 260 L的更换了动力总成,淘汰了现款的1.5T+48V电机组成的EQ Boost系统,换装2.0T低功率版发动机。同时全系售价略有上涨,涨幅在0.91万- 2.71万之间。

动力方面,E260 L搭载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97马力/320牛·米,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7秒,E300 L车型发动机数据保持不变,但其他参数却出现了“负升级”,其中加速成绩由6.6秒变慢到了6.9秒,极速从250公里下降到了240公里,工信部综合油耗却从7.2升/百公里浮动至7.3升/百公里,这到底是什么节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