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315晚会重点关注,汽车行业谁最危险?

2021年03月13日 08: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眼下,又是一年央视315晚会临近,许多行业内幕即将曝光在大众视野之下。作为央视315晚会重点关照对象,汽车行业自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最近,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投诉情况分析报告,其中汽车及零部件投诉多大34897起,比去年增长了1.64%,投诉数量仅次于食品行业。今天咱们就带大家看看,今年央视315晚会,哪家车企会被点名,哪款车型最危险?

揭开广汽丰田凯美瑞“三好学生”的面纱

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xx,反面教材年年换,反倒是丰田成为了正面典型,但是实际上,在“三好学校”的面纱之下,广汽丰田凯美瑞才是2020年度大家投诉的“大热门”。

广汽丰田凯美瑞在2020年遭遇了大面积的机油增多事件,其中涉及车型主要为2.5L混动版本,甚至还有相当多车型出现了机油乳化的现象。然而,广汽丰田方面却习以为常,在不知道问题原因的情况下,只是建议将多余的机油抽出处理,很显然,丰田不是没有问题,而是广汽丰田真的不把问题当回事。

第一代广汽传祺GS4变速箱隐患大

作为当年自主SUV车型的一霸,广汽传祺GS4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和性价比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事实证明,销量好的车型并不一定质量过硬,由于第一代广汽传祺GS4采用了干式双离合设计,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漏油等问题频频发生,而且还有相当多车主发现,车子还存在发动机漏油、异响的问题。

其实当年去4S店看过实车的朋友都知道,连销售顾问都不推荐双离合车型,但是直到现在,第一代车型的问题依旧存在。

造车新势力小问题不断,监管欠缺

2020年,尽管新兴的新能源车企销量上还不成气候,但是在热度上却不输传统车企。2020年,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的新能源汽车,爆出了大量品控问题、异常加速、车辆自燃、远程升级(OTA),但是即便这样,特斯拉还是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

还有就是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虚标问题。比起传统汽车的油耗表现,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才是大家关心的重点。2020年冬季,大量电动汽车被爆出实际续航里程跟标定数据差距大,续航里程虚标,是电动汽车行业的一大猫腻。

写在最后

又是一年央视315晚会,又是那几家问题车企的不眠之夜。其实国内政府部门对汽车行业的监管相对宽容,一般爆出问题及时召回就算是妥善解决。但是以上几家车企却知情不改,不知道今年央视315晚会能否给他们一个特写,还消费者一个公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