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acebook高管向澳洲服软道歉:没想到会一起封了,对不起

2021年03月13日 10:05: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Facebook禁令在澳引发轩然大波,而“封禁”政府官方账号的行为也让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备受批评。近日,Facebook的一名高管公开就此事道歉。

由于不满澳洲政府拟议中的《新闻媒体协议规范》(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Facebook在本周四宣布禁止澳洲用户阅读和分享新闻。

随后,Facebook“封禁”了所有澳媒账号。不仅如此,包括卫生厅、气象局以及消防部门在内的政府官方账号同样遭到“封禁”,此举也引发了澳洲政府以及网友的强烈不满。

Simon Milner(图片来源:布里斯班时报)

《布里斯班时报》报道称,Facebook亚太地区公共政策副总裁Simon Milner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之前从未做过类似的事情。对于在实施过程中犯的错误,我们深表歉意。”

Facebook承认,“封禁”澳洲政府部门的官方账号是意料之外的结果,并将其部分归咎于《新闻媒体协议规范》对于新闻内容的模糊定义。

报道称,Facebook在实施禁令前整理了一份清单,里面都是可能受到新法影响的内容。随后,该公司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封禁”受影响的账号。

Milner表示:“由于澳洲政府拟议中的新法对新闻的定义并不明确,所以这给我的工作带来的一定的困难。一些并非新闻媒体的账号也受到了影响,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政府官方账号被“封禁”(图片来源:网络)

澳洲财长Josh Frydenberg周五证实,他已经与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就此事进行了沟通,目前正在寻求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Milner证实,扎克伯格和Facebook团队已经对《新闻媒体协议规范》提出了自己的修正案,但现阶段仍处于保密状态。

对于“封禁”账号可能导致虚假信息传播的忧虑,Milner表示,Facebook仍致力于向用户呈现准确的信息。“我们将继续与第三方事实核查员保持联系,如果发现和疫情有关的误导性信息,我们会将其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