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舰横行管不了?军方果断下令:核导弹锁定华盛顿,白宫急忙求和

2021年03月13日 10:0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美军航母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开表示,在未来的几年之内要建造多艘战略核潜艇,总的费用可能高达400亿美元,这些全新的战略核潜艇对美国来说,威胁非常大,俄罗斯接连展示战略核武器,释放了什么信号?由于美国多次对俄罗斯施压,俄罗斯也终于忍无可忍,军方果断下令:核导弹锁定华盛顿,这样一来,美舰横行管不了?白宫急忙求和?

图为俄罗斯核潜艇

那么俄罗斯为何会耗费重金来建造核潜艇呢?400亿美元对于俄罗斯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俄罗斯目前的军费开支水平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了,但即便是背负着如此沉重的负担,俄罗斯依然要下定决心建造这些大国重器,众所周知,美国拥有这个世界上最为强大的海军力量,由此一来,美国提出了自由航行的口号,可是该口号却极大方便了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施加霸权。

图为俄罗斯战略核潜艇

近年来美国联合北约多次打着航行自由的名义威胁俄罗斯的主权,但是俄罗斯却很难拿出一只强大的海军来对抗美国的军舰,首先是因为军费的问题,俄罗斯的大型水面舰艇基本都是继承于苏联时期,连唯一的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也是苏联时期的老古董了,俄罗斯海军的很多军舰的服役年限已经超过了30年,十分老旧,虽然说俄罗斯海军目前的实力无法匹敌美军,但是在其中一个领域,却是美国十分忌惮的。

虽然说俄罗斯海军目前长期得不到更新换代,但是俄罗斯在核潜艇发展来说一直都十分先进,首先战略核潜艇是大国重器,是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当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核潜艇具有二次打击的能力,在战时可以潜入深海,并且可以给对手带来致命一击,核潜艇是维护俄罗斯大国地位最为重要的武器,难怪普京都说:就算是把克里姆林宫卖了,也要建造战略核潜艇。

图为俄罗斯核潜艇

俄罗斯目前最为先进的战略核潜艇是北风之神级,该核潜艇最多可以搭载16枚战略核导弹,虽然美国拥有这个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军事力量,但是对于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来说基本是防不胜防的,由于北风之神级的性能指标非常好,美国的军舰往往很难探测到北风之神级的动向,而且俄罗斯还会继续花重金建造更多的战略核潜艇,这样一来就可以极大削弱美军的战略优势。

尽管美国海军拥有11艘航空母舰,但是美国庞大的海军部队也无法保证在战争时期把俄罗斯的战略核潜艇部队完全消灭,这样一来美国本土的绝对安全性就无法得到保障了,并且俄罗斯核导弹的突防能力也会突破美国本土的防御系统,因此,只要俄罗斯建立了一支足够强大的战略核力量部队,美国就不敢对俄罗斯过于强硬,从而可以把美国拉回到谈判桌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