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中排店发展速度有点猛,新车接踵而至

2021年03月13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日前, 网上有消息称本田两款400cc排量的全新车型进入到国家机动车公告目录里面,而且其中车迷较为熟悉的CB400X休旅车还有两个版本,也就说本田很有可能会发布三款新车。

为什么新车会有变箱版本上目录?

定位于休旅、探险等细分市场的车型,其对安装边箱和护杠等配件的需求非常高,而且基本上厂商推出这类车型的时候都会推出“裸车版”和“边箱版”。

假设一辆新休旅车公告目录中只有“裸车版”而没有“边箱版”,但实际销售却有“边箱版”,消费者购买这类车型的时候就涉嫌非法改装,上路或者年审会遇到问题。

所以目前越来越多厂商将自家的“裸车版”和“边箱版”一起放到公告目录处,实际上就是保护了消费者购车后的用车安全和权益。

▲CB400X“裸车版”和“边箱版”公告目录图片

此外,2019年由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管理办法》的“机动车准入政策”正式实施。

该政策从源头上减轻了生产企业准入新产品和新增产品的费用,其中明确提出车辆产品系族管理,鼓励企业对同一系族的车型产品按照系族申请产品准入。

上述“WY400”系列新车就是一个族系,而根据最新规定,五羊本田很可能只需要递交一个新产品目录公告的费用即可完成上述三款车的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摩企向中机申请一个新产品目录公告包括机构认证检测的费用大概需要20万。对比以往三款车约60万的认证费用,现在只需要20万左右。

新400街车怎样看?

相信令不少车迷惊喜的就是这款双缸400新街车。从外观上看,这款400新街车与前辈CB500F有较大的相似。油箱俯冲式的经典设计、分离式座垫、大灯两侧的覆盖件等部位都基本相同。

然而,最大区别的应该就是前脸大灯的形状和组合方式。由于没有准确的资料,所以暂时不对新车作过多评价和介绍。

本田CB500F街车

新车极可能会在本田中排店销售

相信这个观点大多数车迷都能够猜测到,毕竟无论从400cc的产品特点和本田中排新店的市场规划的“刚需性”来看,都是非常吻合。

目前本田大贸店只销售500cc以上的车型,如果假设将本田产品的500cc车型为界限的话,那么大贸店与中排店的差异化营销就会非常明显。

消费者想购买中大排量车型就到大贸店,想购买中低排量车型就到中排量或合资店,这个“全案营销”,绝对是本田想看到的结果,也是顺应目前国内中产收入群体的壮大所提前布局。

对于本田的这几款“独标”新车,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