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长安欧尚X5挑战昆明68道拐 打开地图的那一瞬间我以为地图抽抽了

2021年03月13日 10:57:02
分享到:
来源:车314

长安欧尚X5遇到天下第一“拐”会迸发怎样的火花?

作者:张中圆

其实很多车商为了宣传自己车的性能会想很多方法,不过很多时候都是在场地放一个器械组越野道具,真正把车拿出去溜溜的反而很少。最近长安欧尚X5有一场特别有意思的大活动,分别征战全国最强五大弯道。(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仰天九龙盘、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

就跟当年头文字D里面高桥凉介征战各个山路的车手一样,给各个有挑战性的地方下战帖,算是比较酷的行为。而本次,我们车314也是受邀参加了其中的一站——云南·宜良68道拐,可能有的人就要说了,不就是U型弯吗?我先给您看看下面这张照片!

看到了吗,我要不说这是导航地图,你可能以为是个画板,然后在上面用力来回乱画了几下。其实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你说简单吧,从山顶到山脚,海拔高差仅500余米、公路距离总长不过6公里出头。

你要说难也行,多达68个拐弯,这在中国公路建设史上也是堪称奇事的一项工程。而且在实际驾驶中,我数了数,还不止68道拐。而这样的高强度工况,长安欧尚X5能否胜任?

开始之前,先讲讲我对这台车的看法

在开始之前,这台车其实我们车314《帮你去试驾》栏目也进行过深度的试驾评测,而今天呢也算是开着这台车跑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路段,在开始分享驾驶感受之前,先给大家谈谈我对于这台车的印象。

其实外观上,我对于这台长安欧尚X5一直抱着很好的感觉。第一个感觉就是匀称!长宽高分别为4490mm*1860mm*158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710mm。

第二个感觉,就是这台车的外观,虽然是主流的大嘴眯眯眼设计,但是也是做出了自己的辨识度和风格。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这个设计给我的印象也是非常的深刻,当你正面观看它的时候,是一根直线,如果稍微带点角度的话,你会发现它其实是弯的。有一种视觉魔术的感觉。

第三点就是设计上的呼应,这台车其实当你细细观察揣摩的时候,你会发现进气格栅这种黑白相间的设计,在轮毂上面也是得以体现的。从设计上来说,这种我们把它称之为点缀色,在采用了这种双拼色的设计之后,也是呼应在了车身的各个部件之上,观感极佳。而且,在尾灯上的这种黑红相间的设计,也给整车增添了一丝韵味。

内饰方面,这种黑红相间的搭配肯定是凸显年轻运动的主色调,其中细节上也用了点缀色的缝线设计。而在科技感方面,仪表盘前面的摄像头,能够方便驾驶者进行手势操作,在此基础之上还可以监测驾驶员的驾驶状态,防止疲劳驾驶。

其实这台车卖的很好,在外观部分我也问过很多人,从二十岁到三十多岁,甚至于四十多岁。真的就有一种老少通吃的感觉,主格调的运动时尚,年轻人表示很喜欢。在此基础之上,那些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人也表示,这台车看着挺酷的,而且看着非常靠谱,很扎实。可能这就是长安欧尚X5市以来连续3月销量破万,累计订单量突破5.6万+的原因之一。

而除开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之外,还有一点我觉得就是这台车的配价比,就拿顶配版本(2021款 1.5T DCT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10.29万元)来看,这个售价我们很喜欢把其称之为十万元级家用SUV,那么在这个价位它也能给到较为丰富的配置,而且还能够选装各种黑科技配置,也就是之前提到的仪表盘前面的摄像头,手势操作等黑科技,在十元级的SUV上面实现了,你敢想吗?

挑战昆明宜良68道拐,这台车开下来有何体验?

咱们言归正传,这次活动主要是体验长安欧尚X5的整体行驶感受的,其实经过了几天的试驾,我总结了几点给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点则是这台车的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5我们试驾的这一台搭载的是蓝鲸NE 1.5T高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整套动力总成,配合1.3吨左右的车重,其实在日常使用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压力的。

第二点则是它的山路行驶方面,其实不管是宜良68道拐的路上还是下赛道时的小赛道上,那种路段不长但是弯道特别多的情况是很烦的。想要圈速到位非常依靠车辆的前段动力,出弯之后能够第一时间加速,反而就可以缩短圈速。本次在宜良68道拐体验的时候,长安欧尚X5还是给了我一定的惊喜的。出弯的时候直接补油,动力来的比较迅速。

其实这也得益于长安欧尚X5搭载的这台发动机,能够在1250转的时候迸发出300N·m的最大扭矩,并且在此基础之上,其所匹配的变速箱在降挡方面也是非常愿意给的,在运动模式下跑宜良68道拐还是挺爽的。

第三点则是,这台车的整个操控,其实宜良68道拐过弯的时候长安欧尚X5给我一种很“贼”的感觉。其实今天也有跑山进行体验,感觉还是可以的。从整个理论上来讲,长安欧尚X5基于长安全球研发中心模块化MPA平台打造,有一项技术叫做“云鹰”车身动态控制技术,听着很唬人,我也看不懂,不过实际体验下来,这台车的操控方面还是有一定的说头的。

我总结了下为什么它会给我这种感觉,第一就是这台车的前段动力和后段动力储备比较充足;第二则是这台车比较轻巧,才1.3吨左右;第三则是这台车的2米7左右的轴距;最后一点则是这台车转弯的响应速度、精准控制度以及车身稳定性,可以感觉到长安欧尚在这台车的底盘、转向、悬挂方面下了心思的,保证符合这个价位车型驾驶感受的基础之上,还给了我一定的惊喜。特别是在抗侧倾方面,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

(搓板路展示)

最后一点则是整个底盘对于细微震动的过滤了,因为在昆明宜良68道拐上,全程的路段都是那种搓板路,然后弯道也比较急。所以整个滤震感和支撑感非常明显,这个路段真的比较考验车辆的各种悬挂回弹以及滤震处理,我觉得长安欧尚敢在这个地方玩儿这个,是真的有自信。不过今天开下来,我觉得也该人家自信。

写在最后:长安欧尚,懂消费者!

其实咱们反观长安欧尚X5的销量,再结合今天试驾这台车的一些感受。其实我觉得这台车的销量很棒是有道理的。最后我们也给准备了一段欧尚X5试驾的VLOG,有《飞驰人生》林臻东原型人物张臻东开着欧尚X5下赛道,很有意思,戳视频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