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小弟 一汽丰田亚洲狮 3月28日上市

2021年03月13日 12:45: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ALLION作为针对日本市场打造的专属车型,自2001年推出以来,共推出了两代产品车型,其中第二代车型从2007年经过三次改款延续至今。而此次一汽丰田引入的ALLION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新一代产品。新车将于3月28日正式上市。

一汽丰田ALLION定位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中文名为"亚洲狮",与卡罗拉同平台,但轴距较卡罗拉加长了50mm至2750mm,动力系统将搭载亚洲龙的2.0L+CVT的动力总成。

新车基于卡罗拉开发而来,但外观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盾形前格栅其内部使用多条幅的横向布局的中网,相比卡罗拉更商务。视觉效果也更宽大。

尾部延续了卡罗拉动感年轻化的设计取向,布局与现款亚洲龙类似,尾灯中间加入了类似亚洲龙的伪"贯穿式"设计,并搭配了中置英文名ALLION和“乛”形状LED尾灯。车尾标识也标明了新车搭载的2.0L动力。

内饰部分,ALLION也基本延续了现款卡罗拉的设计,或将搭载12.1英寸竖状中控屏。

安全配置方面猫哥做一个大胆的猜想,预计新车将会沿用大哥亚洲龙的配置,比如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其中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配置。之所以会做这样的预估,完全是因为新车作为全新序列的车型,我们有理由相信其一定会很丰富。

动力方面,ALLION将搭载亚洲龙同款的Dynamic Force 2.0L2.0L自然吸气引擎,其中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210N·m,该款发动机具备一汽丰田多项核心技术,如:13:1超高压缩比、40%超高热效率等。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与传统CVT不同的是,其新增了一套专属的起步齿轮组,同时也是全球首款搭载起步齿轮的CVT变速箱,这样就进一步提升了传动效率,带来起步敏捷、换挡速度更快的驾驶快感。

相信一汽丰田ALLION新车将凭借出色的轴距水平赢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那么问题来了,猜猜会卖多少钱?欢迎在微信下留言,猫哥会选出最接近官方售价的前三名给予礼品奖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