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辑:如果不加以改良 日产早晚要毁在CVT变速箱上

2021年03月13日 12:45: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老牌的日系车,东风日产在国内还是有着很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力。特别是旗下的主销车型日产轩逸,近两年销量上力压老对手大众朗逸,成为国内销量最好的轿车,没有之一。

看了一下日产轩逸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的销量,每个月的销量都是在5万台以上。2020年12月,东风日产轩逸单月销量达到了6.23万辆,确实高得惊人。

日产轩逸之所以能有如此高的销量,除了外观大气、乘坐舒适和比较省油外,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那就是两代车型同堂销售。

这也是东风日产长久以来的策略:新款车型上市后,上一代车型并未停产,而是改名为经典轩逸,走低价策略抢占市场份额,新款车型在价格上基本上就没有太大优惠了。

这样一来,即便是新款车型销量再差,优惠幅度足够高的老款车型永远都可以撑量,这就是日产轩逸销量一直非常好的原因。

反观日产旗下级别更高点的车型天籁,相比同级别车型的雅阁和凯美瑞等日系中级车,在销量方面明显地落了一大截。

要知道,在东风日产最为辉煌的前些年,日产天籁的销量和雅阁凯美瑞基本上是旗鼓相当的。也正因为如此,雅阁、天籁和凯美瑞在业内被合称为“日系三剑客”。

如今,雅阁和凯美瑞依旧是国内销量最好的合资品牌中型车之一,日产天籁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了。

不过,好在天籁的销量并不算太差,月销量基本上都能维持在1万台左右。

SUV车型方面,日产旗下销量比较好的车型是逍客和奇骏。这两款车1月份的销量分别是18361辆和13577辆。

整体来看,逍客的市场表现还算是比较稳定,大一号的奇骏情况就不太好了。

应该是在2017年的时候,日产奇骏的月销量基本上都能进入到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的前10名。但是,在汽车投诉排行榜上,也经常能够看到日产奇骏的身影。上榜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变速箱的故障。

临近315,车快评查阅了汽车投诉平台上的数据,发现关于东风日产变速箱的投诉数量还是比较多的。这些车型包含轩逸、天籁、逍客和奇骏。这四款车,也都是东风日产的主销车型。

其实,关于东风日产CVT变速箱的故障,近几年来媒体的关注也比较高。遗憾的是,一年一年的过去,东风日产始终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特别是对于天籁这样的中大型轿车, CVT变速箱出现故障的几率会更高。

长此以往,不知道东风日产会不会毁在故障不断的CVT变速箱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